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年度巨献:AMD Turion64笔记本横向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6:5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这次参与AMD Tuiron64笔记本的产品为目前市场上主要的七款产品,其中包括了以游戏为主导的强悍机型,也有以家庭娱乐为主要应用的多功能产品,当然也少了针对商用的便携机型,应该说产品虽然少,但是涵盖了市场上主要的几大产品阵营。这几款产品里面,除了acer Ferrari定位在高端以外,其它的机型都是面面中低消费群体的实用性产品,有面向大众消费群体的神舟T280D,面对商用便携用户的FUJITSU S2110,以及家庭娱乐的ASUS A6等。

  逼于市场环境的制约,某些品牌的Tuiron64产品并未能够成功推出,市场上产品也就有限,这次横评的产品只有七款,不过还好,也代表了目前AMD阵营的几个强有力的品牌。从产品功能与特点方面来说,一定程度上代表了AMD Turion64在各种机型里面的表现,通过这次一系列Turion64产品的测试,也能够比较直观地了解到Turion64所具备的潜力,与主流的迅驰机型一样,Tuiron64同样是非常适合于消费者的新时代技术平台,这也是连续多期迅驰机型横评之后,推出专门AMD Turion64产品横项评测的主要原因。希望通过这几款有相当代表的产品,让用户了解到Turion64所能够倡导的新科技时代的魅力。

AMD Turion64处理器介绍

年度巨献:AMDTurion64笔记本横向测试
AMD Turion64

  先来简单了解一下AMD Turion 64处理器的一些主要特性与技术参数,Turion64是一块针对笔记本的移动型处理器,它比Intel先一步在移动处理器当中采用了64位指令技术,因此Turion64的推出为笔记本挺进64位元时代,创下了重要的意义。不过,因为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障碍,64位元还止步不前,这也意味,当64位元操作系统开始成为主流时,现有购买64位硬件产品的用户,省去了硬件升级的麻烦就可以直接升级到64位应用环境。

AMD Turion 64移动处理器部分产品列表
型号
功耗
主频
L2 Cache
ML-37
35W
2.0 GHz
1 MB
ML-34
35W
1.8 GHz
1 MB
ML-32
35W
1.8 GHz
512 KB
ML-30

35W

1.6 GHz
1 MB
MT-34

25W

1.8 GHz
1 MB
MT-32
25W
1.8 GHz
512 KB
MT-30
25W
1.6 GHz
1 MB
MT-28
25W
1.6 GHz
512K

  Truion 64处理器的命名不同于Athlon系列产品的命名方法,分ML与MT两种,主要区别主是核心的功耗,MT系列处理器的功耗最低在25W,L2缓存有512K与1M两种。值得注意的是,Turion64的功耗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改观,从Athon XP高达65W的功率,到现在最底25W的功耗,解决了AMD长期以来在移动处理器产品方面伤脑筋的功耗问题。

年度巨献:AMDTurion64笔记本横向测试
AMD Turion64处理器外貌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