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如何有效提升本本性能 内存升级别盲目(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2:14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这是一种最常见的笔记本内存规格。SO-DIMM的全称为Small Out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小型双线内存模组),200PIN指这种规格的内存针脚数为200。对于这种规格的内存,主要有三种运行频率:

DDR 266(MHz) PC2100 DDR 333(MHz) PC2700 DDR 400(MHz) PC3200

    大多数本本都采用DDR 333这种规格的内存。在一些低端机型中,我们还能见到DDR 266内存的身影,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DDR266内存正逐渐远离我们的视线。

    在整个笔记本内存中,这种规格的内存性能处于中等水平。这种内存主要应用在采用赛扬M处理器、或AMD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上,而Intel的第一代迅弛平台也采用的这种内存。此外,一些厂商为了节约成本,在迅弛二代平台上仍然采用了这种内存。

如何有效提升本本性能内存升级别盲目(2)
200-PIN DDR2 SO-DIMM

    如今,采用这种内存规格的笔记本电脑已越来越多,大有取代DDR SO-DIMM规格内存的趋势。不过两者在接口、针脚数目以及外型上看上去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缺口的位置(DDR内存的缺口偏向一侧,而DDR2内存的缺口偏向中间),这也导致了两种规格的内存不能兼容,如果你的本本采用DDR内存,那么就无法装上DDR2内存。这种规格的内存只有两种运行频率:

DDR2 400(MHz)  PC3200 DDR2 533(MHz)  PC4200(或者PC4300)

    注意运行在400MHz这个频率的内存,既有DDR规格,又有DDR2规格。在市面上,采用DDR 400内存的笔记本电脑比较少,它主要与AMD的Turion 64和Sempron处理器搭配。而采用DDR2 400内存的笔记本电脑则相对多些,主要在迅弛二代机型上与低电压处理器搭配使用。至于DDR2 533内存,在迅弛二代机型上经常采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DDR2内存。

    至于DDR2内存在性能上的优势,网上已有很多文章阐述,笔者也不再罗嗦。在这里,主要谈谈DDR2内存对电池的影响。DDR2内存的运行电压要比DDR内存低,因此DDR2内存的功耗比DDR内存低很多,几乎少了一半(见下表)。

内 存 型 号

功  耗

1GB DDR2 400MHz

2.3w

1GB DDR 400MHz

5.4w

1GB DDR2 533MHz

2.44w

1GB DDR 333MHz

4.4w

    显然,相比DDR内存,DDR2内存更能省电,虽然这不会给笔记本电脑的使用时间带来很大的变化,但DDR2内存更符合笔记本电脑对功耗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