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英特尔Yonah拒绝64位 戴尔遭遇财报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03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英特尔:64位技术不重要,Yonah不会采用

  Dadi (David) Perlmutter,英特尔迅驰与PM处理器的主要设计师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64位技术对于移动处理器来说还为时过早,因此并不重要。Dadi (David) Perlmutter已经为英特尔服役25年,从486开始直到奔腾一代,乃至MMX技术,它都立下大功,因此,它的这番话并非乱弹。

  他还反问记者说:“在YONAH处理器中,英特尔为什么不包括64位技术?”它自问自答说:“我们的初衷是,64位扩展技术对于一款处理器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这种事实在2006年初依然不会改变。我们相信,这一切只有等到VISTA出来后才会变更,只有当软件行业集体走入64位时代时,我们才会开始考虑将移动处理器引入64位领域,我们不会在这之前有所行动的。”

  因此,英特尔目前的重心放在降低功耗上,它比起64位来,在多核YONAH处理器中显得更为重要。需要指出的是,2007年问世的Merom平台将技术将支持64位。

  从目前的大势来看,英特尔在64位上虽然输了AMD一截,但是,这点英特尔并不太过担心。从明年英特尔的战略布局上,我们越来担心AMD。YONAH处理器上,英特尔在功耗与性能上有了新的突破,这对于AMD方面来说,实在是不小的压力。

  对于希望购买64位机器的消费者来说,目前市场还不成熟。缺少英特尔的推动,没有软件的支持,相信64位这个概念还会长久停留在概念阶段。

英特尔Yonah拒绝64位戴尔遭遇财报危机
对比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