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乔装打扮二手奸商 细看二手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26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报道】二手笔记本电脑,是活跃在电子市场的一个积极份子,是一个让人即爱又恨的角色。

    笔者是个不折不扣的笔记本电脑迷,由于经济并不富裕,第一个、第二个笔记本电脑均是从二手笔记本电脑市场淘出来的。

    第一个本本,由于一些不方便说的原因,买的很失败,但也是一个没办法的选择,并且买了不到两个月就送给了别人。

    第二个本本,可是笔者精挑细选的,而且买的确实不错,虽然在事后也发现多多少少上了一点当(硬盘有坏磁道,且屏幕并不是像原机主说的那样是14.1英寸的,而是13.3英寸的)。

    回头看看,笔者买二手笔记本电脑浪费的钱足有6000元了,而且吃的亏上的当在如今看来都是十分弱智、可笑的错误,但是在当时对于笔者来说,应该是一种成长的经历,是一条必经之路,只是代价确实有点沉重。

乔装打扮二手奸商细看二手笔记本电脑
二手笔记本电脑

    笔者接触二手笔记本电脑时,应该是03年的时候。在笔者所在的城市里的一个门户网站上有一个二手交易区,上面的二手笔记本电脑交易十分火爆。销售的绝大多数都是P2的老机型,偶尔有一两款T21之类的经典机型,也是价格高的让人只能望其顶背。P2的手机型,配置上大多都是P2-366,128MB的内存、6.4GB的硬盘、光软互换,电池和成色一般都不会太好,售价在2200元左右(网上的标价,实际成交在2000元左右)。由于那个二手交易区是可以免费发布信息的,所以,消息非常多,更新的也很快,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卖家消息,笔者也经常试着拔打卖家的电话,了解一些信息,顺便摸摸底。笔者先后购买的三个二手笔记本电脑,都是在这种背影下出手的。

    在笔者接二连三的大呼上当并决定在也不碰二手笔记本电脑时,对二手笔记本电脑市场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总结下来,可以归为以下几点。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