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从索尼商用本本说起 用着省更要买的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0:49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CNET中国.ZOL 11月10日报道:“可以为商业用户节约在沟通方面的成本”,这是11月9日下午在索尼VAIO BX系列商用笔记本体验沟通会上镭听到的一句话,笔记本难道也能为用户“省钱”了?

  今年10月13日索尼宣布正式进入商用笔记本市场,同时推出了代号“BX”的新系列商用机型。在11月9日的体验沟通会上,索尼特意设置了4种模拟应用环境供与会媒体体验,镭
首先感受了一把由蓝牙耳机、笔记本内置摄像头和EDR营造的视频会议场景;紧接着享受了一下索尼VAIO BX系列配合索尼液晶电视组建的视听平台;随后还亲手试验指纹识别系统;最后从各个角度欣赏了一下“Σ”(SIGMA)造型的外观设计。VAIO BX系列的设计师---来自日本索尼公司的VAIO产品规划分部高级经理花里隆志向媒体详细介绍了VIAO BX系列的特性,以及针对商务用户需求所作的改进与优化。

  对于商用笔记本的理解,镭一直认为企业是其最大的客户群,可是它们的种类五花八门,从5个人的微型企业到5000人的大型企业,需求更是千差万别,那么索尼VAIO BX系列

笔记本电脑如何满足如此复杂的需求呢?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VAIO市场科高级经理陈宁对此表示:“VAIO针对目前一些商业用户进行了分析,发现他们在实际应用方面的差异并不大。另外从终端销售店面和渠道商所提供的解决方案看,索尼VAIO商用笔记本还是瞄准了中小企业用户市场。”

  另据镭了解,某些大型企业在IT采购方面非常注重节约成本,面对如此精打细算的企业采购者,索尼VAIO BX系列是如何考虑为他们定制成本相对较低的方案?

  陈宁谈到为企业节约成本话题时说:“索尼VAIO BX系列所提出的融合沟通概念实际上就是为商业用户节约沟通的成本,例如:BX系列内置摄像头、蓝牙、部分机型还附送蓝牙耳机,这样就可以轻松实现网络视频、电话会议等远程沟通,企业无需再付出额外的成本;另外指纹识别系统等也可以为企业节省部分信息安全方面的开支等。”

  镭可以把索尼VAIO BX看作是“用着省”的商用笔记本,要是“买得省”岂不更好!倒不是非要让VAIO去杀低价,而是希望靠“技术含量”提升在商用市场的竞争力。首先,企业当中有CEO、COO、总监、部门经理、主管、职员等多重级别,VAIO BX系列能否从高到低的全面满足,在划分产品定位上就要和企业当中的职位等级相当,因为很少会有CEO愿意与普通职员使用一模一样的笔记本。

  另外,在节约企业采购成本方面竞标的产品最好是模块化设计,例如:某集团需采购2000台笔记本,其中还要不同型号划分等级,这就需要笔记本拥有通用的配件和扩展附件,如:光驱、扩展坞等等。由于光驱在实际中使用率很低,那么2000台笔记本就可以只配备100部光驱,其余均采用减重托架替代。索尼VAIO在报出的总预算中也只需减掉1800部光驱的费用,这样一来,企业省了钱,索尼还多赚了相当于100部光驱的利润。这也许就传说中的“双赢”吧。

  镭总是有事儿没事儿的瞎操心,咱既不是索尼笔记本的销售,也不是企业的采购负责人,只是凑凑热闹的响应一下“

节约型社会”的号召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