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降价新品一个不少 近期中低端本本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43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导购】从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关注焦点来看,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主要还是集中在中低端的产品,售价大约在5000-9000元。在这个价格范围之内选择的消费者大多为学生朋友和中低端对显卡性能没有过高有求的消费者,从上个月笔记本市场的表现来看,HP的ze2202AP是不少低端消费者的首选产品。首先是国际大牌的HP吸引了他们的眼球,另外就是整机性能和做工能够让这些用户较为满意。但是从网友们的发言来看,这款机器还是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所在,比如屏幕亮度不高,显示效果不是特别好。但是对于一款5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来说,我们似乎不应该用完美的眼光去衡量一个硬件产品,即便是售价万元的IBM似乎也不能把完美的帽子戴在自己的头上。

    再看近段时间,不少品牌更是推出了新的产品,也有不少品牌的将自己的产品降低价格销售。其中推出新品的笔记本电脑是在原有模具的基础上更换了硬件配置。虽然看上去改动较小,但是对整机性能的改变还具有一定意义的。主要表现在芯片组的不同采用,例如和东芝L10(配置 图赏 评论)同一模具的最新推出的L20和IBM ThinkPad R51(配置 图赏 评论)e(18432XC),这两台“新款”笔记本电脑虽然都是在用了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但是并没有采用Intel 855GM/GME或者是Intel 910GML芯片组,而是芯片组采用了ATI Radeon Xpress 200M。除了这些新品之外,这段时间还有一些降价促销的机型,今天就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

    东芝Satellite L20  参考价格:6999元

    如果大家看到东芝Satellite L20这个型号会联想到它的另外一个L系列的笔记本电脑L10这一点都不奇怪,并且笔者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它们两者之间是存在一定联系的。可以说L20是L10的升级版,因为L20是在L10的基础上更换了芯片组的采用,售价同为6999元L20抛弃了L10所采用的Intel 852GM芯片组,取而代之的是ATI Radeon Xpress 200M芯片组,同时,L20也抛弃了L10上面所配备的DDR内存,而采用了DDR2的内存。很显然,在整体性能和集成显卡性能方面都有不同的提升。

降价新品一个不少近期中低端本本推荐
东芝Satellite L20

    东芝L20依然采用L10的模具,在外形上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依旧是黑色的顶盖与银色操作区相互搭配,不仅整体协调,看上去也不乏时尚元素。笔者推荐的这款东芝Satellite L20的具体型号为PSL2XQ-01J008,它采用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频率1.5GHz,400MHz前端总线,1MB二级缓存。配备ATI Radeon Xpress 200M芯片组,集成ATI Radeon Xpress 200M图形芯片,最大共享128MB系统内存(动态分配),配备256MB DDR2 533内存,40GB 5400转硬盘,COMBO光驱,15英寸XGA液晶屏,分辨率为1024 x 768。网络方面配备了调制解调器,10/100M自适应网卡,以及802.11b/g无线网卡。

    接口方面的配备也较为丰富,具备1个PCMCIA接口、1个外接显示器VGA接口、1个S-video端子、3个USB2.0接口、1个RJ-11接口、1个RJ-45接口。搭配8芯锂电池,使用时间约3小时,全重2.67Kg,预装Windows XP中文版操作系统。

    从东芝Satellite L20(PSL2XQ-01J008)配置来看,虽然不符合Intel迅驰架构的标准,但是却内置mini PCI无线网卡,在实际应用中也绝对是一台拥有迅驰无线性能的笔记本电脑。虽然媒体价格为6999元的L10已经降至6699元,但是从整体配置来看,新上市的6999元的L20在性能方面要远远胜出于此前的L10。笔者建议那些正在考虑东芝L10的朋友,不妨多考虑一下L2O。虽然在售价方面存在300元的差额,但从这个价位上来看,或许6999元的L20更具有性价比。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