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永在网中央:本本旅途上网全面解决方案(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17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四、真正的自由:用卫星电话无线上网

永在网中央:本本旅途上网全面解决方案(6)
用卫星电话无线上网

  最后简单提一下,真正没有地域限制的上网方式是通过卫星电话上网。卫星电话能让笔记本电脑在地球上的任何一个能看到天空的地方上网。只要用随机的数据电缆将计算机上的串口与卫星电话上的数据端口连接好;然后在计算机上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添加新硬件,下一步;会自动搜索出一个标准 Modem。再按普通电话拨号上网的方式建一个连接,输入特定的接入号,即可连上互联网,现在速度为9600bps左右,在野外环境这已经是不错的上网速度了。如果当年大名鼎鼎的“铱星”计划不破产,卫星上网肯定会更加普及。

永在网中央:本本旅途上网全面解决方案(6)
民用卫星电话的体积已经比当年的“大哥大”更小

  目前比较成熟的卫星通讯系统为全球星系统,是由美国的劳拉和高通公司及12家国际电信企业共同参与开发的全球低轨移动通信卫星系统。该系统由48颗环绕地球运动的低转卫星和全球38个地面关口站组成。它的基本特点是把卫星通信与地面通信网络相结合,建成全球性的“无缝隙”通信网络。全球星移动卫星电话仅比传统的蜂窝手机稍大,且兼容多种模式,即可以在全球星网使用,也可以在地面AMPS、CDMA和GSM网使用。目前全球星手机价格在1万元左右。通讯费用大约为6元/分钟。

    五、旅途上网应用实例:定购电子机票

  从去年开始,中国电子机票业务全盘浮出了水面。作为时尚的IT人士,在出行时选择购买电子机票不仅时尚也很实惠。越来越多的IT新人类开始尝试依赖网络的商旅新时尚,随身携带能上网的笔记本电脑,所要做的只是轻点鼠标,登录各家航空公司的网上购票系统,再加上网上预定酒店,即搞掂了自己的出行,是不是很酷呢?而且电子机票具备较大的价格优势。电子机票减少了航空公司在销售环节的投入,节省建立销售网点的投资。

  所谓电子机票,简单说就是普通纸质机票的一种电子映像,是一种电子号码记录,简称电子机票。作为目前最先进的一种客票形式,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了无纸化、电子化的订票、结账和办理乘机手续等全过程,给旅客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为航空公司降低了成本。 这种机票不仅订票、付款、办理登机手续的全过程都在联网计算机上完成,而且变更出行时间或退票也很方便。旅客可以随时通过登录各大航空公司网站上的页面预定机票,只要持银联卡,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上网购票,系统将自动分配一个票号。在确认相关信息、通过网上支付之后,得到一个电子票号,然后凭借有效证件在机场登机。

永在网中央:本本旅途上网全面解决方案(6)
旅途中用本本在网上定购电子机票是很实用的

  电子机票的订票过程并不复杂,只要我们具备一定网上购物经历,很容易就可以搞定。首先找到一家提供电子机票订票服务的网站。比如“星期五旅行在线”就是国航电子机票网上专业代理机构。 旅客只需登陆星期五旅行在线http://www.fridayol.com/,查询航班时刻及机票价格,并通过网上下订单免费预订国航机票,在机票预订成功后,您会得到“订座记录编号PNR”。再将机票款通过网上银行转至北京星期五在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银行帐户,随后旅客无须拿到传统的纸张机票,只要凭身份证和自行打印的电子客票行程确认单,在飞机起飞前90分钟到机场电子客票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即可得到登机牌及报销凭证,顺利登机。另外黄金假日旅游预定网(www.goldenholiday.com)、雅虎中国等网站,也推出了“电子机票”预定服务,其预定及使用过程都大同小异,页面功能清晰,大家一看便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