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IBM水货商自曝行业内幕 六大绝对隐私(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1:05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为什么U货维修周期比H货长呢?不都是在香港维修吗?

    维修虽然被IBM转包出去了,但在验证和零件这些程序上还是IBM在控制,香港需要把U货的资料传给IBM,确认之后在修理。H货的资料维修厂的数据库就可以认证,不需要等。比如说,一件U货需要在HK换主板,明明HK的维修厂有主板可以换,但有可能IBM会从别的地方调配过来一个主板呢。这个周期自然长了。 (编者注:U货指美国版的水货物,H货指香港版的水货)

水货如何过关呢?潮州人垄断的行当!

    深圳是水货的集散地,目前据说有1000多家大大小小的商家在做,主要由潮州人垄断。水货的渠道,最上面当然是香港的IBM指定的几大代理商,他们应该是赚的最多的人,主要也靠返点赚钱,但是也很累。因为IBM有指标,不到考核指标明年就没戏了,香港人现在喜欢买日货,便宜又漂亮。IBM机器出到内地市场,是代理商的大头。

IBM水货商自曝行业内幕六大绝对隐私(2)
海关

    打点海关是必须的事情,潮州人有潮州人的优势。那帮潮州人基本垄断了,外人很难插进去的,尤其是外省人!小的水货商就只能靠托工带啦,托工一天也带不了多少机器,而且还是危险。大的水货商有两地货柜,有两地牌的私家车,海关通行很顺利。现在做水本的都是靠走量在赚钱,所以打点海关也是要很多钱的成本之一 。无论是谁过关都是大花费。

IBM水货商自曝行业内幕六大绝对隐私(2)
打击走私

    怎样从深圳运往内地呢?主要要是航空货运公司,这点是我最满意的,因为运费都是上家出的,航空到省会城市,都是一晚上,价格在50元-70元不等。机场提货费加送货30元起,这已经包括了保险费用。一台机器大约100元的运费!从深圳到各个省会城市都差不多是这样运输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