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宽有宽的好处 14寸宽屏笔记本深入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2:01 IT.COM.CN

  众所周知,在笔记本市场中,14英寸的笔记本一直都占据着市场的主流地位。为何14寸笔记本会如此受欢迎?究其原因,不如用我们传统的话来形容,取之“中庸之道”。它集中了其它尺寸笔记本的优点,就是说集合了轻便和大宽屏影音于一身,在12寸和15、17寸产品之间找到了移动和性能的最佳平衡点,所以深得消费者们的喜爱。

  宽屏时代到来,从2004年笔记本的宽屏年开始,到现在可以说是宽屏已经深入人心啦。众所周知,宽屏比普通屏都多了30%以上的屏幕空间,这对图形设计者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啊。明亮瑰丽的屏幕,在家庭娱乐上也尽现它的诱惑。不过尽管如此,14寸宽屏笔记本的推出大都集中在其娱乐性上,而忽略了其本身还具备了轻便这样的另一个长处。然而现在,全球最轻薄的14.1英寸宽屏幕笔记本电脑三星X1重量在2公斤以下,可见14寸笔记本的发展旅途,在三星面前又迈进了一步!同样今天我们要说的也是轻薄之机,具体是哪几款机呢?那请大家往下看哦!

市场定位:

宽有宽的好处14寸宽屏笔记本深入对比 宽有宽的好处14寸宽屏笔记本深入对比 宽有宽的好处14寸宽屏笔记本深入对比 宽有宽的好处14寸宽屏笔记本深入对比
明基Joybook S72 VS 联想天逸100A VS 七喜KW200D VS 华硕W3V

  说到14寸宽屏笔记本,我们都知道国内第一款14寸宽屏笔记本是明基的Joybook 7000,而现在,要介绍的明基Joybook S72是它的升级,但是S72更多的是延续Joybook 7000的使命,在模具、架构等各方面都没有任何变化,只是把配置升级到了Sonoma平台,S72定位于商务,兼顾娱乐为一体的机型,非常适合需要有一定影音娱乐需求的商务人士,以及年轻时尚的游戏发烧友。而这款天逸100A作为联想首个Sonoma笔记本,它主攻追求品牌和流行的消费者,适和追求时尚和高性能的人士,在纯黑色屏幕的边框上配有可上下旋转30度的30万像素摄像头,更具时尚美感。还有是今年刚上市的有着“黑武士”之称的七喜商务旗舰新品KW200D。也是有着商务娱乐齐于一身。华硕笔记在业界享有“轻薄专家”的美誉,华硕 W3V就是最好的说明之一。它是基于英特尔最新推出的 Sonoma移动计算平台。华硕W3系列定位于要求性能的商务高端机型。具体来说,在市场定位上,14寸的笔记本不仅可以定位于家用娱乐,还可以定位于商用办公。

外观对比:

  在外观设计上,S72就是采用了Joybook 7000的外壳模具。采用锂镁合金,可以这样说,S72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机型整体超薄的特点。首先因为它是一款14寸的宽屏机器,还有就是因为S72的外壳设计简练,除了前端的一缕黑边和“BENQ”四个字的银色铭文,湖蓝色的顶盖颜色,彰显着S72的时尚活泼,纯色设计更给人干净简洁的感觉,而浅色则能给人更加轻薄的心理感觉。所以S72却给人浑然天成的感觉。

宽有宽的好处14寸宽屏笔记本深入对比
Joybook S72

  联想天逸100A外观采用黑色机身设计,机身上表面采用了特殊工艺制造的绿色环保柔触型铝合金复合材料,该材料具有耐划、耐脏、易清洁的特性,不会留下恼人的指纹印记。并且外壳十分坚固,受压时液晶屏幕不会产生水波纹。颇有点IBM的味道。天逸100A的整个操作平台采用“天圆地方”设计理念,工作区纹路清晰细腻,简洁明快。键盘区上端为电源键,右侧为无线网络开关键和不开机听CD控制键。天逸100A采用了全尺寸黑色键帽,键程适中,并且整个键盘区十分稳固,不会出现连带塌陷等情况,因此敲击起来也十分流畅。敲击的声音和回弹力度足以令使用者的输入过程心情愉悦。

宽有宽的好处14寸宽屏笔记本深入对比
天逸100A

  KW200D的外形是沉着静谧的银河黑,整体风格圆融豁达,外壳采用ABS特种工程塑料,相当于其他三款笔记本的外壳要显得比较逊色。材质平滑细腻,隐隐闪烁金属光芒,钢琴镜面烤漆处理,使机身边缘比较圆滑柔润,还隐隐散发出一层金属光芒,广达代工的精湛工艺带来细腻的触感新体验,突显着高贵的品质。

宽有宽的好处14寸宽屏笔记本深入对比
KW200D

  而华硕W3V在大多数的Asus机型上都出现的金属拉丝工艺,散发出非常强烈的金属质感效果。整体做工非常细致,顶盖采用了高强度的合金材料,上面带有纹理色彩,将竹文化的表达和商务的庄重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中央是进行了拉丝处理ASUS铭牌。又具有无扣具设计,虽然贴心的安置了辅助开合的“扶手”,可是用户需要力度较大才能将其打开,而且,单手是无法对其进行开合操作的。

宽有宽的好处14寸宽屏笔记本深入对比
华硕W3V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