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暗访国美电器 笔记本销售存在一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5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IT168 报道】10月底的北京似乎有了不少初冬的寒意,但是笔记本卖场中却没有降温的迹象,这么多的消费者都会去哪儿购买笔记本电脑呢?肯定不少人都会说,肯定是中关村鼎好、海龙或者科贸这几个IT卖场呗。呵呵,现在看来,销售笔记本电脑可不是中关村的那个老卖场才会有的,专业的家电连锁卖场国美、大中和苏宁现在一样也有笔记本的柜台了,消费者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了。

    虽然消费者的选择是多了,但有什么理由让我们去家电卖场买笔记本电脑呢?例如产品种类、销售价格、销售人员的专业性,还有售后服务,这些方面有什么优势?这些问题也是我们在想的。

    昨天刚吃过午饭,笔者就和IT168笔记本频道编辑张闯一同来到位于中关村的国美家电卖场,对笔记本电脑销售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一次暗访。

暗访国美电器笔记本销售存在一些问题
国美店

    此站国美就在中关村的核心地带,由于不是周末,前来该卖场购物的人并不是很多,一进国美,似乎就显得更冷清了,大概就人们常说的“卖的人比买的人还多”的情形。

    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上方悬挂着的“笔记本电脑销售区”的标牌,标牌的下方就是笔记本电脑的展台。周围四处寻找,没有发下第二个摆放笔记本的展台,所以笔者猜测这里销售的笔记本品牌不会太多。走近之后,展台上的六台笔记本电脑就成了笔者选择的对象。看着“屈指可数”、“一目了然”的这六台笔记本电脑,笔者感到有些失望,不知道要购买笔记本的消费者来到这里会是什么感觉。

    在国美的调查过程中,有失望、有迷茫、有惊喜也有疑问,到底失望什么,惊喜什么,下面的内容会告诉大家。

    原来“迅赛”就是这样的

    在笔者走到展台之前,有一位女士正好路过,但她只是做了短暂的停留。

暗访国美电器笔记本销售存在一些问题
空空的三星展台

    首先看到的是海尔的一款型号为H40的笔记本电脑,下面所标售价为5999元,配置是这样一个形式列出来的“CM1.4/256M/40G/COMBO/14寸”。想必一般的消费者看到这样的配置单都会对询问详细的配置,笔者也是如此。

暗访国美电器笔记本销售存在一些问题
国美柜台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