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经典再续:索尼VAIO S49CP笔记本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4:00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一、外观设计和接口分布

外观设计

    S49延续了上一代S系列的经典外观设计,流畅的曲线贯穿了整个机身,经过圆滑的边角、内扣式LCD转轴设计,使其看上去比较柔和,铝镁合金的外壳经过了磨砂处理,摸上去手感比较好。镁合金的顶盖材料有很高的硬度,按动屏盖时不会出现水波纹现象。银色的VAIO Logo位于镁合金顶盖中央,光滑透亮的标识玲珑剔透,代表了SONY笔记本不俗的品质保证。

经典再续:索尼VAIOS49CP笔记本评测(2)
VAIO S49笔记本

    VAIO S49笔记本的后侧大胆的采用了大弧度的收边设计,一方面体现了机身的美感,另一方面有着更薄的视觉效果,最重要的是把LCD的转轴中心高度在垂直位置上放低放后了,而不是让转轴竖立在主机面之上,这一设计的思想是,让S系列的主机后端不至于过厚,很大胆的转轴中心位置的挪动,带来的是非常棒的整机美感效果,这也是S系列造型特点的精髓所在。 可以很明显的看到S49的屏盖是向下包裹住机身的,银色的转轴做工坚固精细,屏幕固定牢固,开合时力度适中,毫无晃动现象。

经典再续:索尼VAIOS49CP笔记本评测(2)
VAIO S49笔记本

    屏幕和操作面的流线型结合是S系列的特色之一,能带来动感流动的视觉效果。键盘区域的上部,设计了两个自定义的快捷键S1和S2,中间是键盘状态指示灯,最右边的按键则是开机键。按键采用了内陷设计,非常精致,操作起来也不会感到不便。

经典再续:索尼VAIOS49CP笔记本评测(2)
 快捷按键

    笔记本在靠近掌托的斜面上设置了电源、硬盘、蓝牙、无线网卡等指示灯。另外还遵循着VAIO的传统,单独设置了无线网卡以及蓝牙开关,不要时方便快速关闭,减少电池消耗。  

    S49的机身背面显得比较简洁,不过只提供了内存和无线网卡的升级替换槽,如果用户想更换硬盘的话就有些不便了。机身底部采用全金属设计,而且在内存盖上和无线网卡盖上都覆盖了多一层金属板供辅助散热用,这样虽然可以起到很好的导热作用,但是没有开孔的设计不利于机身内部风道的形成,不过这样又可以起到很好的防尘作用,真是有得必有所失啊。

经典再续:索尼VAIOS49CP笔记本评测(2) 经典再续:索尼VAIOS49CP笔记本评测(2)
S49的机身背面显得比较简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