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无线上网卡以及资费:GPRS还是CDMA1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10 PCPOP-电脑时尚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无线上网不再遥远

    无线的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鼠标可以无线,耳机可以无线,上网当然也可以无线!无线上网的发展相当迅速,在如今越来越依靠网络的社会里,无线上网成为人们随时随地享受网络乐趣的新选择。网络带给人们的不就是无所不能的便捷吗?

无线上网卡以及资费:GPRS还是CDMA1X
CDMA1X无线上网卡
 
    目前在国内主流的无线上网方式主要是移动推出“随e行”GPRS无线上网业务,中国联通推出“掌中宽带”CDMA1X无线上网业务和WLAN三种。
 
无线上网卡以及资费:GPRS还是CDMA1X
WLAN无线上网
 
    其中WLAN又称无线局域网,需要“热点”或者AP的支持才能进行上网,因此它的覆盖面积范小,穿透率也比较差,并非本文的介绍重点。
 
无线上网卡以及资费:GPRS还是CDMA1X
各种GPRS上网卡(硬件)
 
    而CDMA1X和GPRS的使用范围与您手机信号的覆盖范围基本一致。没有了地域的限制,所以才能将无线上网的便捷尽情发挥。
 
无线上网卡以及资费:GPRS还是CDMA1X
各种CDMA1X上网卡(硬件)
 
    GPRS无线上网,一般来说只能接近56KModem的速度,但是在北京、上海等手机密度集中的城市,此种方式无疑将突显速度不稳定这一缺点。
 
    而CDMA1X的上网速度基本可以达到100K的速率,这也是为什么目前选择CDMA1X上网的人比较多的原因。但是,无论是GPRS还是CDMA1X上网,都存在着一个资费的问题。谁都知道,上网是要交钱的,这也正是为什么还有人会选择GPRS方式上网的原因。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