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激战未来 笔记本双核处理器回顾与展望(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3:48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激战未来笔记本双核处理器回顾与展望(3)
技术细节

  据悉,双核心的Turion处理器将会采用90nm工艺,并且采用最新的Socket S1架构,这也就意味着AMD的笔记本处理器再也不会与台式机处理器通用了。在其他技术细节方面,它支持DDR2、“Pacifica”虚拟技术、“Presidio”安全性技术,其中双核心的Turion 64开发代号为“Taylor”,功耗仅为35W。

激战未来笔记本双核处理器回顾与展望(3)
AMD Athlon64处理器

  另外,从AMD发布的处理器蓝图上,我们不难看出,首先到来的是双核Opteron处理器,然后是双核桌面处理器,最后才是双核移动处理器。稳固的发展策略让AMD在未来的市场上如鱼得水,更多先进的技术也帮助AMD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厮杀,面对2006双核年,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该考虑些什么呢?

  首先,价格对于一款产品来说是一个相当敏感的话题,如今上市的台式机双核处理器的价格依然不是广大消费者所能承受的,面对高昂不下的制造成本问题,采用双核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是否又会一次次的冲破价格的顶峰呢?出色的技术以及超高的性能是所有用户都追求的目标,但是当成品的价格以成倍的增长,那么这样的产品是不会在市场上有所作为了。除了成为那些阔少的玩物之外,一无是处。

  再者,论其性能,从目前Intel发布的Pentium D来看,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一款成功的处理器产品,简单的将两颗核心拼接在一起,无法很好的协同工作,在笔者看来,至少在技术上有退步之嫌。面对即将到来的Yonah,Intel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个挑战呢?另外,Sonoma作为目前最为成功的移动计算平台,Yonah是否能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前辈,有足够的理由让用户多掏银子去购买Yonah呢?而面对AMD的Turion处理器,Yonah也会显得力不从心,因为Yonah并不能支持64位技术。

  然后,功耗问题一直是影响一款笔记本最为直接的因素,虽说两大巨头都将在各自的双核处理器中引入更为先进的节电技术,但是全速运行的时候,整体的功耗是否能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毕竟,购买笔记本的用户不会只是将他充满电池,然后让它静静的待机的。

  最后,两家巨头都承诺在2006年第一季度发布基于双核处理器的笔记本平台,根据市场的购买规律,普通的用户也需要等到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才能真正的去体验双核处理器笔记本带来的神奇魅力,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双核年,更多,更好的优秀产品涌现。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