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大话新闻:寿司盒 笔记本和夜晚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3:50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早有19世纪60年代的时候,就听到一些学究们说:电脑将把我们的工作日缩短到每周四天。这当然是一大长进,它证明人类在追求懒惰的道路中,思考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现在,新人类已经不再由细胞与基因构而,而是由笔记本、MP3、3G手机构成,这也是没法子的事。
  
  那么,我们将怎么结束这一切呢?就说吃饭这个最简单的事吧,以前,咱们都把晚饭时光放在家人的身上,要不就是与朋友相会,促膝而谈,对面瞎侃。而现在,笔记本代表一种新文化,居然把寿司盒这个最普通的餐具也侵略了。显示屏成了餐桌,机身成了食物的仓库……够搞笑的了。如果喜欢寿司的朋友有幸到达日本,不妨买一个这样的寿司盒,因为他与一般的寿司盒不同,从外观来看,它简直跟笔记本如出一辙。

大话新闻:寿司盒笔记本和夜晚关系
寿司笔记本

  日本人真能想……以前看过一个消息,说的是瑞士吧。有一天,刚好周未,城市里突然停电,一切都陷入昏暗之中。没办法,瑞士人只好倾箱倒柜,将蜡烛搬出来点上。游戏大侠玩不了游戏,出来了,电视小姐也不看不了电视,也出来了;邻居们集在一块,谈天说地,其乐融融……这时,人们才突然发现,偶尔停一次电也是不错的,至少可以让他们更认真的享受夜晚。如是政府就宣布,规定以后每年定期停几天电,好让城市的人类享受一下做人的快乐。

大话新闻:寿司盒笔记本和夜晚关系
寿司笔记本

  虽然不知道这种法子是不是还在延续,但是,那种韵味还真值得好好回想的。日本人的创意好像从来没有什么诗意,那些浮世绘里的境界,在笔记本的刚劲线条里是不可能有容身之地的。
 
  寿司盒,笔记本,代表了白领一族的“昼”,而夜晚呢,难道还得用这些东西来代表吗?夜晚就是夜晚,还是应该保持点完整的,千万别用“网,手机,MP3”来分解它,就如同用“鼠标,键盘,显示屏……”来分解一套朴素的餐具一样,这有点残忍!

  想想吧,如果今天广州来次大停电,我们用什么来形容这座城市:地狱,黑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