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唯美设计 明基白色女性笔记本S53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31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硬件规格与性能测试

  明基的这款JoyBook S53再配置上并不张扬,采用了完整的SONOMA平台。处理器采用的是Intel Pentium-M 740,足够应对商务影音的需求。512兆的DDR2内存恰到好处,不过需要提醒用户的是,笔记本内部是由两条256MB的内存组成,因此在升级内存时只能抛弃原有内存。这款S53并没有采用独立显卡,而集成的GMA900显卡较855GM芯片组的显卡来说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性能提升。

  在硬盘的选用上,这款笔记本采用的硬盘为5400转60G容量,高速硬盘对于减小系统瓶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笔记本的光驱选择的是先锋内置COMBO,所有的搭配均不显得张扬。在网络连接方面,提供的了百兆网卡、无线网卡以及红外设备。原本笔记本已经内置了兰牙驱动,然而并不提供兰芽模块,用户需要自行购买。这款笔记本的含电池重量为2.1公斤,携带方便。

 
Joybook S53W-103
处理器
Intel Pentium M 740 (1.73GHz)
缓存
2M L2
系统总线
533MHz
芯片组
Intel 915GM
内存
512MB DDR2 400
显示卡
集成Intel GMA900芯片
显存
动态共享128M内存
显示屏
13.3"WXGA(1280 x 768)宽屏(16:10)、200nits
声卡
AC'97 (SRS)
硬盘
60GB(5400转 ATA-100)
光驱
内置COMBO
无线网络
802.11b/g无线网卡,IrDA红外模组
网络
10-100自适应网卡
通信
兼容V.92/V.90 MODEM
重量
2.10Kg(含电池)
价格
12888元

  在性能的测试环节,这款笔记本的表现在意料之中。MobileMark测试成绩为240,表现在正常水平。电池的测试使用时间为170分钟,并不十分的理想。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使用省电节能模式应该会有不小的延伸空间。PCbenh2004的成绩不错,在商务应用领域还是颇显优势。在PCMark2004的测试当中,各项分值都处于正常水平。

  在3D测试当中,3Dmark2001不能正常完成测试,这里我们使用了3Dmark2001SE进行替代。915GM芯片组所集成的GMA900芯片,已经比855GM性能提升了很多。在整个的测试中,得分稍微偏低,似乎还有上升空间。

整体性能与应用性能
MobileMark2002
性能:240
电池时间:170
PCbench2004
MCCW:24
BW:21.7
PCmark2004
总分:3105 CPU:3414、内存:3250、显卡:694、硬盘:2920
3D显示性能
环境
1024x768x32位色
3Dmark2001SE
4785
3Dmark2003
959
3Dmark2005
220

  最后我们还是让S53进行了游戏测试,毕竟集成显卡性能不能与独立显卡媲美,在Half-Life 2的测试结果已经差强人意了。因此我们仅用经典的Quick3来展现其实力,成绩于855GM相比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提升。如果用户对显卡的性能有更高的要求,独立显卡是更好的选择。对于这款白色丽人S53来说,整体的性能表现于其定位还是相当匹配的。

BenQ Joybook S53W-103
环境
800x600
1024x768
Quick3
141.4
67.2

总结

  继暑期火爆热卖的S52机型,明基Joybook S53这款白色丽人势必将再次震撼市场。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款机型吸引更多是女性的目光。当今的笔记本市场中,大多机型外观设计上过于男性化,专门为女性设计的笔记本还是过于匮乏。如此的一款机型,很好的填补了市场的这一空缺,给女性朋友带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再者作为一款商务兼娱乐一体的机型,S53的配置适中,基于SONOMA平台下的它已经能够充分的满足女性用户使用需求。这里我们还是建议如果大家购买此款笔记本务必一同购买扩展坞,在许多场合它将能为你带来最大的方便。最后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保持笔记本的清洁,这对于一款素白色外观的笔记本显得尤其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