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超越自我 索尼精品TX16笔记本详细评测(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5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散热、噪音、电池

  TX虽然小,但是与前一代的T系列一样,它同样采用风冷散热系统,编辑在向榆井谦一先生提到为何不使用如同VAIO X505一样的分散导热式散热系统,来节省更多的功耗这一问题时,榆井谦一先生表示,“TX在便携的基础上,还要追求更多的性能,如果使用分散式导热系统,虽然可以达到散热的目的,但是要牺牲掉一些性能来限制架购上所产生的热量。因此,在功耗与性能两者权衡上,我取向了性能,并且在风冷散热配件方面,采用低功率的风扇,同样可以节约一些电能……”。

  既然如此,我们首先要来看看,接电源持续使用了7个小时的TX16C,在办公25度空调环境下,机身上面各个位置的热量情况。

  主机上面,TX所有的热量都集中在机身的左半部分,因为左半部分是TX的主要硬件集中区,右半部分主要是光驱,中间是小硬盘。小小的腕托部分,整个过程里面,没有任何热量感觉;左半部分的键盘有一些热量,感受不是很明显,完全可以接受。右半部分,当然在没有运行光驱的情况下,一直都是凉凉的状态。

超越自我索尼精品TX16笔记本详细评测(8)
左侧面前端的风扇排热窗格

  底部,左半部分很明显的热量,其程度不会感觉到烫,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即使外出使用,或者在家里无线网络环境中放在大腿上使用,也不会因为底部的热量感觉不适。不过,底部毕竟还有其它辅助散热的窗格,为了它良好的散热,必须要时刻保证其气流的畅通性方可。

超越自我索尼精品TX16笔记本详细评测(8)
底部辅助散热的一些窗格

  可见,TX的散热系统能够让它运行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下,它之所以能够有一个比较高效的散热系统,跟其主要硬件比较集中也有关系,因为硬件比较集中,产生热量的区域也不会太大,因此风扇排热的同时,在机体内形成的流畅的循环气流,也能够很好的把主要硬件区域的热量排出机体以外。

  散热固然比较出色,不过随之也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那就是风扇,使用过过程中,风扇几乎都是处于运转状态,只是视机体内热量环境而有时高速,有时低速运转,风扇所产生的气流噪音就出来了。在高速运转时,噪音比较明显,而且因为持续时间比较长,用户会觉得非常明显,这也是TX在保证良好的散热性能的条件下,所付出的一点代价,是没有办法两全其美的。

超越自我索尼精品TX16笔记本详细评测(8)
大容量电池7.4V/7800mAh

  TX采用了7.4V 7800mAh的大容量电池,在TX16C试用的过程里面,它基本可以达到7.5小时的使用时间,也即在TX最佳电池模式下,做一般的办公工作。因此,当你外出的话,一天之内你用不着再携带充电器,可以更为轻松。在测试章节里面,我们会看到这块电池能够持续测试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