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超越自我 索尼精品TX16笔记本详细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5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TX最为核心技术部分,即采用LED背光技术的液晶屏,相信很多网友对此已经早有所闻。

超越自我索尼精品TX16笔记本详细评测(3)
LED背光技术液晶屏,它能达到与灯管背光同样的亮度

  这种LED背光屏幕,在可以达到与普通灯管背光屏同样亮度的情况下,整个液晶屏的厚度减少了很多,而且它可以承受适当角度的弯曲变形而不受损更不会影响显示效果。比起必须使用陶瓷作为背板的普通液晶屏来说,它有更轻更薄,受压不会出现水纹的好处。

超越自我索尼精品TX16笔记本详细评测(3)
TX的LED液晶屏

  除了本身显示屏很薄以外,为了达到更薄的目的,显示屏部分与线路版部分,并不进行叠加,而是位于液晶屏的下端,这与传统的液晶屏结构有很大的不同。设计师非常自豪地向我们展示了这块超薄的液晶屏,通过与一张CF卡的厚度进行对比,你就知道它有多薄了:

超越自我索尼精品TX16笔记本详细评测(3)
TX液晶屏与一张CF卡对比厚度

  它比一张CF卡还要薄一些,而加上外壳,整块屏幕的厚度只有4.5mm,而之前的T系列屏幕采用传统液晶屏,屏幕的厚度就达到了9mm。所以,TX的轻薄是相当明显的,相对于T系列来说。

超越自我索尼精品TX16笔记本详细评测(3)
来源于SONY的标准数据

   这是在笔记本当中首次使用的LED液晶屏,在功耗、尺寸、重量方面,这种屏幕无疑比传统的荧光灯LCD更有优势,在显示效果方面同样不弱于LCD。虽则如此,根据设计师所说,这种屏幕因为受尺寸方面的技术限制,目前还不会考虑运用到VAIO的其它产品系列里面,一旦技术成熟,必定会在业内大范围推广。

  另外,TX这块屏幕为真正16:9规格,因此,在欣赏DVD影片的时候,它的画面可以达到完全全屏的效果。

  这是新款TX在外型设计上、以及新采用的技术方面几个主要特点,也因为这些特征,让TX拥有几项第一的殊荣,第一款采用LED的笔记本,第一款重量只有1.25Kg却内置了光驱的便携机型;第一款真正16:9的宽屏屏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