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平板电脑对决:探秘微软维纳斯之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15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扩展接口对照表:

 

东芝 Portege M200 PPM21Q-02TL9 富士通 LifeBook T4010(
蓝牙
)
惠普 Compaq TC4200(PY827PA)
ThinkPad X41T 18662CC

USB端口

2 2

3

2

1394端口

1 1 1
1
VGA端口

S-Video端口

红外线适配器

蓝牙适配器

PCMCIA插槽 1 1 1 1
读卡器 SD读卡器 三合一 SD读卡器
其它
扩展坞接口 扩展坞接口 扩展槽接口
扩展槽接口

    扩展方面,做得最好的当属惠普的TC4200,接口丰富,应有尽有,红外线、蓝牙一个也不少,在这个无线“横行”的年代,带给商务人士不少方便,不足在于只内置了SD读卡器,这对于有多种类型的闪存卡的用户来说,带来了一些不便。T4010做得也比较好,相比之下,东芝就有点太“省”,不仅没有蓝牙,更连VGA接口也没有,对于经常需要放映PPT演示的用户来说,简直就是无法接受的。

舒适度对比:

    这四款机都有一种“另类”的输入方式——手写输入,电磁手写笔、感应手写液晶屏,加上数字墨水技术,配合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为用户提供的强大的手写识别功能,让用户不再单单只能够依靠鼠标键盘来实现操作,让用户更加自然、更加高效的输入和操作,这也正是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自该公司创立一直以来所追求的梦想----Natural Computing(指用户可以用最自然的方法进行操作的电脑环境)。

平板电脑对决:探秘微软维纳斯之梦(2)
东芝M200

    东芝M200整机采用黑白搭配,银色的镁合金顶盖,经过磨沙处理,看起来摸上去都很有质感,黑色的键盘掌托以及底部,给人雍容典雅的感觉。M200的键盘手感还不错,打起字来给人牢靠的感觉,没有“塌陷”的现象出现。当然也少不了一块标准的触摸板以及相应的左右按键,不过由于是Table PC,用户还是会偏向于用指点笔多一些,毕竟定位更加方便快捷。M200也是一大特色之一,居然采用了12.1屏幕的SXGA+(1400×1050)的高分辨屏幕,这在所有12寸的笔记本中,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屏幕的色彩饱和度还算可以,可视角度也比较大,分辨率高画质自然也就更加细腻,不过对于一些人来说,超小的图标会在操作上会带来一些不便。由于采用金属材质,M200的导热性比较好,出风口设计在屏幕左下端,只有这个地方有明显的过热现象,在机身底部许多孔隙,起到辅助散热的作用。

平板电脑对决:探秘微软维纳斯之梦(2)
 富士通T4010

    富士通T4010采用圆边的设计,使得整机看起来都比较圆滑,黑与银灰的颜色搭配更显机器的与众不同,不过让人感到比较失望的是,T4010的外壳采用的是工程塑料,硬度显然比不上其它合金外壳,容易划花,LIFEBOOK的LOGO在黑色映衬下显得更加醒目。为了配合银灰色的键盘面板,T4010采用了白色的键盘,手感不错,按键与台式机键盘的按键比例相似,降低了用户输入时所造成误操作的几率。触摸板比较圆滑但手感并非很好,特别是翻页键需要用力按才能达到效果,不易操作。T4010依然继承富士通的特色,在屏幕的底部添加了一个长方形小液晶显示屏,它能够显示电池电量、是否开启无线网络等等一些基本的状态信息,这个设计非常贴心,用户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当前的一些运行情况。T4010在温度及噪音方面控制得还能让人接受,由于整机外壳都采用工程塑料,散热效果不太理想,风扇声音不算大,基本上还是能够让人接受的。

平板电脑对决:探秘微软维纳斯之梦(2)
惠普TC4200

    惠普TC4200外壳采用镁合金材料,经过防划花处理,即使是经过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出现明显划痕。与整机主色一致的黑色键盘,手感不错,键盘的掌托也比较大,即便用户长时间使用键盘也不会有累的感觉,虽说可以手写,但毕竟输入的时候还是键盘来得快,特别是输入汉字,触摸板也做得中规中矩,不会出现不便的现象,除此之外TC4200比较特别的是加入了一个蓝色的指点杆,又多提供了一种鼠标操作方式,对于那些习惯用指点杆的用户来说是个福音。温度方面,TC4200还是做得不错的,长时间使用,机器有些温热,除了出风口温度高了点之外,其它地方温度都还比较正常,散热风扇运行的声音也不是很大,在安静的环境下还是能够听到少许的声响。

平板电脑对决:探秘微软维纳斯之梦(2)
IBM X41T

    IBM X41T的外观没有什么特别,跟X41外型相差不大,继承了IBM优良的传统——外型上基本不会有突破性的设计。ThinkPad笔记本的键盘一向是用户津津乐道,按键设计精良,手感相当好,弹力恰到好处,柔韧性相当好,用户在短时间内就能感受到其舒适度。传统的TrackPoint依旧沿袭到X41T上,对曾经使用过IBM笔记本的人来说已相当熟悉了。总体来说X41T的散热做得相当不错,即使在长时间使用的情况下,键盘与腕托也不会感到明显的热量,底部的热量则比较明显,当托于手上使用时,会影响用户的使用。散热风扇的噪音控制得比较好,长时间使用也只有平稳的气流声。倒是硬盘在安静的环境下使用,时而会 发出滴嗒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