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当叛逆铸就神话 极致轻薄三星X1评测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5:13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刽子手

  三星X1的推出,可以说是三星在笔记本电脑产品研发技术上的一次跨越,它颠覆传统的结构与工业设计,它淋漓尽致再次诠释三星的轻薄理念,它表现出难以想象的影音功能……让这台整机重量只有1.65Kg的X1充满着无限的魅力。颠覆传统,就意味着要与传统作斗争,X1如何说服它的目标客户群,去接受这样一个违背传统的新事物,用户又如何去接受这个新事物所带来的不一样的实际用途或者使用习惯,这可能是X1这款机器面向市场后,所要承受的最大的挑战。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当X1拿到手上的时候,最直接的感受不是它有多么的叛逆,而是惊叹。虽然,每一个见过X1的读者可能都会说它模仿了SONY X505,它有Panasonic W2的痕迹,这些,编辑也不否认,但是,如果你只是以这种表面形态来看待X1的话,那么它真正核心的重点就会被忽略,你也就错过了一次大开眼界的机会。

当叛逆铸就神话极致轻薄三星X1评测篇
三星X1

  X1是一款极致轻薄的14寸宽屏机型,也是目前最轻薄的14寸宽屏机器。从传统的意义来说,轻薄的机器一般都以满足商务应用需求为主要设计目的,为了实现轻薄和性能能够达到要求这两个前提下,产品的功能会因为机身尺寸的限制而有一些削减。而X1则完全不同,它在做到最轻薄的同时,还附加了作为一台笔记本电脑基本功用以外更多的技术功能。它能满足商务应用要求的移动用户,也可以达到商务用户在应付工作过程中所要求的性能,最为突出的是,它还可以展现以往轻薄本子里面所没有过的强大影音功能。

当叛逆铸就神话极致轻薄三星X1评测篇
X1的AV Station影音系统功能启动键

  首先在软件方面,X1有一个独立于硬盘的AV Station影音媒体中心,完全脱离Windows系统,直接通过键盘右边的三个功能键即可进行相应的功能系统,有CD/MP3播放系统、存储卡图片文件读取系统、DVD影音系统,甚至它还可以浏览硬盘上有限格式的影音或者图片文件。

  在硬件方面,它除了有采用贵丽屏幕的14寸宽屏以外,它还有一个效果相当棒的音响系统:

当叛逆铸就神话极致轻薄三星X1评测篇
后置与电池轴形为一体的音响系统

  X1的音响系统采用两个圆形扬声器,后置并且与轴状电池形为一体,组件的协合性做得很好,外观上也很巧妙、完整。音效是X1最震憾也最具说服力,它音色润而细腻,音调韧而有力,音域宽广而又气势磅礴。言语难以形容,有兴趣的用户真的需要找机会去体验,想必不管喜好哪一类音乐的用户,X1都会达到你预想的效果与意境。

当叛逆铸就神话极致轻薄三星X1评测篇
X1极致轻薄设计

  X1整体加电池的重量只有1.70Kg,机身厚度最高为23mm,最薄处只有19.2mm,它当之无愧为目前14寸宽屏机器中最轻薄的一个本子。也正因为这种薄,很多难以想像的东西,在X1上面都得以实现,除了设计工程师精湛的设计水平以外,更多的是需要一份勇气与非常有胆识的创新。X1它挑战了传统键盘,挑战了笔记本电脑传统的结构设计方式,也挑战了一切看来不可能的设计。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