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当叛逆铸就神话:极致轻薄三星X1深评(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3:50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刽子手

  硬件规格

  X1完全基于Sonoma平台,为了保证机身的轻薄,以及功耗,它使用了低电压处理器,因为前端总线为400MHz;硬盘也是采用东芝1.8寸的小盘,虽然在性能方面会有一些牺牲,但是针对它所定位的用户群体来说,它所能产生的性能水平,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先看看详细的规格表:

  Samsung X1-C001
处理器 Intel Pentium M 753 (1.20GHz)低电压版
缓存 2M L2
系统总线 400MHz
芯片组 Intel 915GM
内存 512MB DDR2 400MHz(主板集成256M,1.2GB最大)
显示卡 Intel 915GM集成
显存 最大128M共享
显示器 14.1"WXGA(1280x768)
声卡 AC'97
硬盘 60GB(2M 4200转 TOSHIBA 1.8寸)
光驱 combo
无线网络 Intel Wireless/PRO 802.11 b/g;蓝牙技术
网络 10-100自适应网卡
通信 兼容V.92/V.90 MODEM
重量 1.70Kg
操作系统 WinXP Home
电池 四芯电池(14.8V 2600mAh)
9月份价格 16888元

  1.8寸的硬盘,TOSHIBA目前突破了40GB达到60GB,X1也就是成为了第一批采用这块硬盘的上市产品。

当叛逆铸就神话:极致轻薄三星X1深评(7)
TOSHIBA MK60系列1.8寸小盘

  1.8寸盘功耗上比2,5寸要低一些,因此在发热量方面相应也要低,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散热系统分析中,我们测得硬盘位置的热量会比内存以及键盘位置低的原因。X1的内存最大扩展空间为1.2GB,因为在主板上集成了256M的内存,预留了一个DDR2 SO-DIMM内存扩展插槽。来看看在一些主面测试项目中,X1的成绩情况:

整体性能与应用性能
MobileMark2002 性能:177 电池时间:175分钟
PCbench2004 MCCW:16.6 BW:16.1
PCmark2004 总:2272; CPU:2409; 内存:2420; 显卡:725; 硬盘:2292
3D显示性能
  1024x768x32位色
3Dmark2001 3666
3Dmark2003 894
3Dmark2005 215

  可以看得出,X1的整体性能水平不是很高,满足于办公以及娱乐需求。同时,电池持续测试的时间与编辑实际试用的时间差不多,3小时左右。

  尾述

  对X1的工业设计,以及就用户所关心的X1违背传统设计的组件,通过实际的试用与分析,想必读者现在应该有个底。不过,要有深刻的认识,特别是想要购买这款机器的朋友,最好还是花上半天的时间,去三星的体验中心实际体验。编辑建议你去之前,带几张不同音乐风格的CD光盘,边享受X1的音响,边试用它的键盘以及各方面的功能,一定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

  当然,对X1的彻底的分析还远远不够,X1先进的结构设计,非常有胆识的挑战,不亚于SONY X505,并且编辑认为,X1因为是一款完整功能的笔记本,X505只是局限于一个纪念并且实用性不强的产品,所以,X1的每一项设计都更值得被我们爱好者去认识。特别对于从事于结构设计、工业设计类的学生朋友、在职工作人员,都值得去好好品味以及琢磨它的设计理念与手法。编辑有理由相信,在轻薄类笔记本设计发展道路上,X1具有相当的代表性。因此,敬请关注本栏目后续推出的X1设计篇深入分析的文章,届时我们会邀请一些在职的从事结构以及热流的设计工程师,进行一些专业点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