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依旧火爆 国庆节笔记本电脑市场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07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梦幻流星

十一主流笔记本配置分析

    十一笔记本的主流配置将会是一下几种:

  a)低端:

  采用赛扬M350、360、370cpu、intel 852/855芯片组(个别会采用SIS芯片组)、256M内存、40G硬盘、DVD、14寸(OR15寸)显示器,工程塑料外壳。这类配置几乎是所有笔记本电脑品牌最低端的配置。由于迅驰架构的转型,目前这类配置还算主流,但是暑期结束时将逐步退出主流市场。

    另一类配置是采用AMD的移动闪龙加低端独立显卡、256M内存、30/40G硬盘、DVD(COMBO)、14寸(OR15寸)显示器。这类本本性能强劲,但是重量一般偏重,对经济条件不特别充裕,喜欢游戏的年轻人有一定吸引力。不过,AMD的移动CPU毕竟不是主力,芯片组也比较芜杂,所以配置的生命期不长。

    这种配置的笔记本价格一般在4000到7000元之间,当然也不排除个别轻薄笔记本和独立显卡笔记本在这个价位出现。

  b)中端

  sonoma集成显卡机型:PM(orCM)的cpu、集成显卡、256M(or512M)DDR2(orDDR)内存、40/60G硬盘、DVD(COMBO)、14寸显示器(或宽屏机)。所谓迅驰二代或准迅驰二代的机型已经逐步取代一代机,价格将持续下滑。

依旧火爆国庆节笔记本电脑市场预测(2)
三星笔记本

    AMD Turion 64集成显卡机型:Turion 64处理器ML-28、集成显卡、256M(or512M)DDR2(orDDR)内存、40/60G硬盘、DVD(COMBO)、14寸显示器(或宽屏机)。

    12寸屏机型:12寸屏机型兼顾了性能、手感和便携性,今后将逐步成为主流规格,目前,中端的12寸机型多采用迅驰一代配置,但正逐渐过渡到迅驰二代。

    这种配置的笔记本价格一般在8000到11000元之间,也是笔者认为最值得购买的一个价位的产品

  c)高端

  迅驰二代加PCI-E独立显卡,14寸屏幕(or宽屏)、1G左右DDR内存、60G硬盘、combo,性能强劲。

    AMD Turion 64加PCI-E独立显卡,Turion 64处理器ML-28、PCI-E独立显卡、512M DDR2(orDDR)内存、60/80G硬盘、COMBO、14寸显示器(或宽屏机)。

    还有一类是sonoma超便携机型。重量在1kg左右,外壳材质为纤维、合金。

依旧火爆国庆节笔记本电脑市场预测(2)
sonoma笔记本

    这种配置的笔记本价格一般在11000到15000元之间,多以台式替代机和超轻薄机为主。

展望

    据悉全球笔记本价格将有继续下调,IDC预测,平均价格将由今年的$1050下降到2008年的$717。 而从目前得情况来看,笔记本得价格也是在不停得下降中,相信随着十一购机热潮的来临,笔记本市场将更加的火热,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