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2005年主流品牌12寸笔记本电脑全剖析(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42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黑山老牛

旭日160D

    这款机型和过去的天逸S180(配置 图赏 评论)系列12寸笔记本一样采用了光驱内置设计,不过硬件平台上不见得有多少提升,直到现在仍旧采用855GME芯片组。

2005年主流品牌12寸笔记本电脑全剖析(3)
旭日160D

    不过这款机型具有的双PCMCIA插槽和双1394接口使其更有竞争力,价格上也比当年的S180要便宜一些,不过减少的这部分价格也不排除是硬件成本降下来的那部分价钱。设计上更显商务化,适合普通商务人士使用。

惠普

    惠普旗下担当12.1寸笔记本市场竞争的一共有两款产品,分别是两款nc4200和tc4200。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惠普在移动商务市场上的投入力度;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感觉到,惠普虽然是最早将宽屏概念带入笔记本的品牌之一,如今也已经广泛应用到其家庭娱乐型笔记本上面。但在商务领域,尤其是注重便携性的12.1寸商务笔记本上,惠普似乎和当年的IBM ThinkPad一样仍然没有采用宽屏的意思。

Compaq nc4200

2005年主流品牌12寸笔记本电脑全剖析(3)
Compaq nc4200

    自从Centrino时代到来以后,惠普的nc4000系列笔记本便成为其主攻12.1寸商务笔记本市场的主力产品。随着硬件平台的不断升级,这一系列经历了nc4010(配置 图赏 评论),到最新的nc4200。和前两代不同的是,nc4200终于因为用上了完整的Sonoma平台而在其身上贴上了Centrino标志,而前两代的nc4000机型由于采用了ATi的芯片组,而无法名正言顺地称为Centrino。

2005年主流品牌12寸笔记本电脑全剖析(3)
Compaq nc4200

    目前nc4200根据配置不同也分为多个型号,处理器从最低的Celeron M 370到最高端的Pentium M 770,一方面迎合了不同需求的商务人群,也给钟爱这一系列但追求性价比的普通用户提供了选购的可能。高端机型除了处理器频率为2.13GHz外,也使用了512MB的DDR2 533内存组成双通道,与及高达80GB的5400转硬盘。由于采用了全外置设计,其移动重量能够控制到1.8千克左右,非常适合移动商务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