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相煎何太急 Turion64处理器本本逐个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4:42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子夜

    低价对决 神舟 承龙T280D VS 惠普NX6125

  神舟 承龙T280D是神舟全国首发的Turion 64位笔记本,定位在5699元的超低价位上。承龙T280D采用256MB DDR内存,40GB硬盘,DVD光驱,14.1”液晶屏,整体配置中规中矩。在接口方面,这款T280D的接口颇为丰富,设有S端子输出,1个mini IEEE 1394端口,4个USB2.0接口和1个内建蓝牙接口,丰富的接口设计能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数码需求。同时,由于Turion 64移动处理器采用了业界领先的PowerNow!电源管理技术,在提高处理器功效的同时,让神舟承龙T280D拥有长达5小时的续航时间。更难能可贵的是它整机2.1公斤的重量,拥有完美移动性能,彻底打破了“AMD无轻薄”的谣言。 

  神舟的承龙T280D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AMD Turion 64 MT-28处理器。AMD Turion64处理器基于“Lancaster”内核架构,型号分为MT和ML, 其中ML功耗为35W,MT则是25W。而承龙T280D就是使用了MT型号的处理器,散热方面较为理想。从硬件配置看,承龙T280D绝对不能列入低配行列,只是其显示系统稍为逊色,显卡为集成设计。在接口分布方面,承龙T280D设计十分合理,主要接口都设计在了机身的左、右侧,前端和背部并没有设计接口。外观方面,承龙T280D继承了神舟商务机一贯的朴实作风,为银色的上表面与黑色的机身设计,只是其材质选择仍然采用低端的ABS工程塑料设计,这无疑对机身的保护稍显欠缺。

相煎何太急Turion64处理器本本逐个看(4)
神舟 承龙T280D

  神舟笔记本的低价向来无人能敌,就连国际大厂惠普都无法撼动神舟的价格,但是惠普凭借其在业界较好的口碑和优质的质量,同时也有着较实惠的价格,在市场上也表现出色。惠普此次推出基于AMD Turion 64核心的NX6125同样拥有诱人的价格和高端的形象。这款NX6125除了采用AMD Turion ML-28核心是一大亮点外,带有指纹认证系统是其另一大特色,目前支持此功能的机型价位大都在万元以上,在万元以内可以买到并不多见。

  惠普NX6125采用Turion ML-28处理采用器,主频1.6GHz,标配256MB内存,40GB硬盘,DVD光驱,15英寸XGA

液晶显示屏。显示系统为ATI Radeon X200M独立显示芯片,可以说其在硬件配置上并无多大新意,不过,相信其在多媒体娱乐方面的表现应该会非常理想。外观方面,通体的黑色,沉稳大气。

相煎何太急Turion64处理器本本逐个看(4)
惠普NX6125

    惠普这款NX6125的售价为8800元,也许相比神舟T280D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纵观整个笔记本市场,其优势是不言而喻的。性能方面,NX6125也有着较平衡的表现。

    2005年Intel与AMD两位巨人在移动领域的纷争已成定数,而很多一直以来单一倾向于Intel的厂商也一改常态纷纷将一只脚站到了AMD一边。另外,双核心的Turion 64移动处理器也会在Intel Pentium M Yonah发布之时推出,那时其性能将再次上升一个台阶。除了发布双核心、低功耗的处理器外,AMD计划在明年的前半年在其移动平台上大量的铺开Pacifica虚拟化技术。届时,与我们见面的,将是一个崭新的AMD。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