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逆流而动 向在校学生购买笔记本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1:31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高高

    早些年,在大学里电脑还是很有些矜贵的。有人戏言,“电脑、手机、女(男)朋友”三样俱全,便是小康了。世事迅移,到如今,且不说台式机普及得几乎人手一台,便是笔记本也暗流涌动悄然成行了。然,大学生真的有买笔记本的必要吗?

逆流而动向在校学生购买笔记本说不
大学生

    众所周知,较之于台式机,笔记本的最大优势就是体小质轻便于携带,随时随处可用,当真是“一机在手,天下尽有”。冲着这一点,商务人士对其情有独钟。自问世以来,笔记本就一直是时尚的弄潮儿,姿态高,价格高,新闻多,追捧的人也多,当真是“曲高和不寡”。然而,对于大学生来说,笔记本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当用本成为一场“秀”

    拎着笔记本行走的感觉大概很不错。可问题就是,笔记本的主打对象是商务人士,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天才以及牛逼型人士除外),并没有那么多事务需要处理,也不用时时刻刻对着电脑。就算平日里是个大忙人,社团啊学习啊兼职啊一起涌上来,应该也不会繁忙至如斯地步;便是忙得有如陀螺,也不是事事都用得着电脑的。倘若本来没那么忙,大把砸银子买笔记本只是为了偶尔在校道上威风威风,真是大可不必了——手提手提,手要是不提,和搁在那里动也不动的台式机,又有什么区别呢?

    要是不信的话,可以四周看看,真的买了笔记本的大学生,又有几个是真的整天拎着它满世界跑的?偶尔出来见见光,最多的也就是被用来作作现场会议记录,效果是很好,只是“杀鸡尽用牛刀”,实在可惜那白花花的银子。
当然,也有人整天机不离手的,走哪带哪的,不过细想来,根本没那个必要。所谓一心不可二用,带笔记本去上课或是自习,是读书多一些呢还是上网多一些,也只有自己最清楚了。带去实验室更是没有必要,实验室里有的是现成的电脑,犯不着叠屋架床多此一举。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个别准备考G或者考T的学生,购买一台笔记本学习英语确有必要,但这类人,毕竟只占了笔记本学生消费者中的很少一部分。大部分的学生用本,已经成为一场“秀”,随便到一高校

图书馆转一圈,所谓的用本一族,又有几个在干与学习有关的事情?

    且不说很多学生把笔记本搁那儿当台式机用,几百年不曾移动一下,很多人连笔记本的作为一个计算机的功能都未能物尽其用,如此这般,这个本不买也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