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购本指导:四种学生需掌握的选机要领(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5:5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Roosevelt

    NO.2 专业应用型

    适用人群:软件、图形设计或其相关专业的学生

    专业应用型主要针对两类学生:从事软件编程的学生;图形设计的学生。这两类学生用户在笔记本的需求方面与一般的学生有所不同。

    首先来看第一类从事软件编程的学生应该怎么选择合适的本本:

    第一,稳定性优先考虑,性能也要有保障。辛辛苦苦编的程序,如果遇到本本突然死机,那就前功尽弃了,因此稳定性排在第一位。就目前而言,由于Intel的平台稳定性、兼容性要强于AMD平台,因此还是建议大家选购Intel平台。为避免在内存上出现稳定性问题,建议采用单条的512MB内存,硬盘则最好考虑5400转的规格,在确保稳定的同时,也需要一定的性能。至于显卡集成还是独立,则没有太大的关系。在品牌上,笔者还是建议选择国际品牌,比如IBM、HP等比较有保障。

    第二,散热性也很重要。散热做的好,那么这台本本的稳定性至少在硬件上得到保障。何况编程的话意味着你很多时候要与键盘打交道,如果散热做得不好,键盘发烫,自然用起来也不舒服。

    接下来,第二类图形专业的学生的选择要领是什么呢?

    第一,

液晶屏优先考虑。进行图形处理,屏幕非常关键。要注意这么几点:液晶屏的对比度、色彩还原能力以及饱和度,如果液晶屏的色彩能力表现不好,那么实际的色彩效果肯定会有差距;其次最好考虑SXGA(1280×1024)、UXGA(1600×1200)等高分辨率液晶屏,高分辨率液晶屏的好处在于可以在同一屏幕上同时显示多个窗口,此外还能展示画面图形更多的细节,在图形设计上无疑相当的重要;对于现在流行的宽屏,笔者建议如果在买不到高分屏的情况下选择它,因为同等尺寸下宽屏的视觉范围比普通液晶屏宽30%,在使用Photo shop、Auto CAD等制图软件时,可以打开更多窗口获得更宽的工作范围。

    第二,显示性能很重要,整体性能要均衡。要进行图形处理,离不开一块好的显卡,不过由于搭载专业显卡的本本少并且价格昂贵(例如IBM的T42P,价格在2万以上),因此在这方面,大家的要求不要过高,上面游戏型所介绍时提到的独立显卡一样可以使用。至于其他硬件,内存至少在512MB以上,CPU除了考虑Intel的奔腾M处理器之外,还可以考虑Apple的Powerbook G4的本本,相比Intel处理器,Apple的处理器在图形处理上更具有优势(很多专业的图形设计人员就采用Apple的PowerBook本本)。对硬盘方面,如果要求很高,则考虑采用5400转以上的高速硬盘,会大幅度提高系统的表现,如果预算紧张,则考虑一般的4200转/8M的硬盘为宜。

    以上这两类机型的其他的因素,则根据学生用户自己的喜好和财力来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