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一切皆有可能 第四季度笔记本市场前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20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wonderful

留心!家电巨头来了

  大型家电集团高调迈进笔记本行业,是2005年本本市场的特征之一。眼见着传统家电市场的日益饱和,众多大鳄不约而同地选择转战利润丰厚的笔记本电脑市场。

海尔——发展龙芯2号、力推16款新机型

  作为实力强大的家电航母,一入市就摆出了睥睨群雄的姿态。在6月的发布会上一口气推出了16款新型号本本,创下了业界之最:12英寸小宽屏W10拥有130万像素旋转摄像头、带高端独立显卡的影音本本H120、带有130万像素摄像头的商务本本H30、15寸高亮宽屏搭配128M 显存ATIM26独立显卡的W50、仅重1.5kg,号称全球最轻的12寸内置光驱笔记本H12、拥有10小时超长待机的H22、性价比出色的赛扬迅驰本本H40等。

一切皆有可能第四季度笔记本市场前瞻(3)
海尔H40

  尤其是H40,成为海尔今夏促销的主力,以6999上市价直落为5998元。相比许多15英寸、2.5kg以上的笨重机型,H40的14寸屏幕、2.2kg重量、22mm厚度、4.5小时电池续航时间,显得比较醒目而且外观设计也很新颖。接口很齐全、5.1声道环绕立体声音效、可自动调节屏幕背光。

  不光新品多,优惠机型够实力。更特别的是,海尔电脑独有“速启通”软件。具有免费电脑与电脑通话的功能,还可与手机、小灵通、固定电话互联,同时能享受话费半价的超值优惠。可免费收看全球超过30个卫星电视频道,可谓将电脑、电视、通讯融为一体,概念非常先进。

  虽然涉足电脑业的时间不过2年,可海尔获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和“真诚到永远”的企业文化相映衬,它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很到位。以每月建100家体验店的速度推广市场。

TCL——力推LIFE3概念、低/中/高端产品线很全

  与海尔一样,TCL也是家电大鳄。从推出自主品牌的笔记本以来,TCL本本总给人带来惊喜。去年,12英寸的200流明小宽屏X200就相当吸引用户。TCL今年推出的机型更不简单:“游戏之王”——TCL海盗S800达到了国产笔记本电脑的新高峰。售价40000多元、重约5.8kg、厚度达到49.5mm,是国内首款可升级显卡的游戏笔记本电脑。配备台式机上都不多见的RAID系统以及双光驱设计,支持HT技术的Pentium 4 3.6GHz处理器、2GB DDR2-533内存、17英寸1600*1050的高分辨率屏幕、nVidia GeForce FX Go 6800显卡(256MB显存)、DVD+/-RW和DVD-ROM双光驱、两块富士通硬盘可存储120G。

一切皆有可能第四季度笔记本市场前瞻(3)
TCL K10

  今夏,TCL又力推4998元的K10,它总重量只有2.3kg,采用Intel赛扬M360处理器、主频1.4GHz、400MHz前端总线、1MB二级缓存、256M内存、40G硬盘、DVD光驱等准主流配置。外观也毫不逊色某些中端机型,称的上价廉物美。

  TCL本本崇尚LIFE3立体生活概念,比较偏重本本的娱乐性。在立体声音箱的配备、多媒体软件的应用、快捷键的布置上都考虑地很周到。而且低、中、高端产品线很全,性价比非常突出,也比较注重外观设计,迎合了多数消费者外观至上的消费观念。同样在5000元级别,对本本的应用没有过多要求的朋友自然会青睐于K10,虽然同价格的神舟本本有的机型配置了独立显卡,但外观逊色一些。K10兼顾了便于携带和外观出色的优点,定位很鲜明,是今夏的热门机型之一,目前的销量很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