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玩儿转S端子 让笔记本与电视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4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Roosevelt

【IT168 使用技巧】很多笔记本电脑用户特别是小尺寸本本的用户对过小的液晶屏略有微词,但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上带有S端子,那么这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你可以通过S端子将视频输出到电视上,获得更大的画面。

    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一步一步讲解如何来通过S端子进行视频输出。

    1、 准备工作

    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S端子,S-Video连接规格是由日本人开发的一种规格,S指的是“SEPARATE(分离)”,简单地说,S端子的原理是将“COMPOSITIVEVIDEO信号”中的“Y(亮度)”和“C(彩度)” 隔离传输,减少影像传输过程中的“分离”、“合成”的程序,藉以求得较理想的画质。

    S端子的接口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有5个针脚,见下图:

玩儿转S端子让笔记本与电视亲密接触
5个针脚的S端子

    第二种称为增强型S端子,一共有8个针脚,但习惯上认为是7个,见下图:

玩儿转S端子让笔记本与电视亲密接触
增强型S端子

    进行S端子的视频输出,第一要确定你笔记本上S端子是哪种接口,一般的笔记本都采用5针的S端子,比如笔者的这台笔记本(似乎被装倒了,呵呵):

玩儿转S端子让笔记本与电视亲密接触
5针的S端子

    第二步还要看你的电视有没有S端子的接口,如果没有那就麻烦了。下图就是笔者使用的电视机的部分接口。

玩儿转S端子让笔记本与电视亲密接触
电视接口

    从图中可以看到,电视机也是采用了5针的S端子,和笔记本正好匹配。因此我们只需要购买一根5针的S端子线就可以了。

    最后由于S端子接口是一种视频的专业标准接口,与音频无关,所以使用S端子线并不能输出音频。如果要在电视上欣赏DVD,那么还需要一根音频线。这根音频线就接在上图中的“AUDIO”的两个插槽里面。

    准备工作做好之后,下面就可以去购买这些连接线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