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视觉优先 明基低价新品A32E笔记本首评(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15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依然

五、键盘鼠标

    BenQ在键盘制造上的实力是不容质疑的,实际上,经典的ThinkPad键盘一直是由一家BenQ控股的公司代工,Joybook或多或少也会从中吸取到一些经验。

视觉优先明基低价新品A32E笔记本首评(8)
BenQ在键盘制造上的实力是不容质疑的

    A32E采用了全尺寸键盘,在按键大小、键距以及键击深度都相当不错,按键柔和,回弹厚实,手感充盈,可算一款中上等的键盘。

视觉优先明基低价新品A32E笔记本首评(8)
A32E的触摸板也相当有特色

    另外,A32E的触摸板也相当有特色,和很多笔记本的刚性按键不同,这款触摸板的左右键相当柔和,轻轻一按,按键会略下陷,手感相当舒服。

六、散热和噪音

    散热:关于散热的测试,我们制定了新的标准。我们把笔记本的键盘面板划分为6个区域。对每个区域进行个3点的测温,然后取平均值。我们分为开机、开机不运行任何软件一小时、运行DVD转AVI软件转换10分钟、运行DVD转AVI软件转换50分钟进行4次测量。我们使用的软件为Super dvd ripper2.39。详细表格如下:

区域名称测试模式

 待机

 运行DVD转AVI

 1分钟

 60分钟

 10分钟

 50分钟

 区域1

26.2  30.4  32.8 33.7

 区域2

25.8  29.7  31.9 32.1

 区域3

26.4  30.0  32.5 32.4

 区域4

25.7  28.2  29.1 29.6

 区域5

26.2 29.7  29.8 29.9

 区域6

25.9  28.4  29.3 29.1

    测试结果表明,A32E的散热控制还是相当不错的,经长时间高强度运行后,仅在键盘区左上方、左腕托以及触摸板区域略温,其他地方温度升高不明显。

视觉优先明基低价新品A32E笔记本首评(8)
A32E内部配件布局

    从A32E内部配件的布局来看,在触摸板下方,分布着内存,温度难免略高,而键盘左侧下方则是处理器,加上处在出风口位置,微温也在情理之中,可喜的是右腕托的硬盘发热量相对理想,感觉不到明显温度。

    噪音:A32E键盘手感轻柔,敲击时自然不会发出声音,而且硬盘运行也相当安静,所以整体来说,这款笔记本工作时还是相当安静的。但在夜深人静时使用,还是会听到出风口排气的呼呼声,但不会特别严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