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大跨度:5000至13000网友关注本本推荐(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1:56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雷神

    IBM ThinkPad R50e(配置 图赏 评论) LC4  目前售价6999元

    在联想还没收购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时候,IBM ThinkPad笔记本电脑的高昂售价还是把不少消费者拒之门外。当联想正式收购IBM个人电脑事业部的消息公布之后,全国上上下下的说法是褒贬皆有,除了说联想为国人争光,就是IBM要被埋没了。可是当市场中传来IBM ThinkPad笔记本电脑跌入7000元价位的消息之后,最高兴的还是消费者,难道这是联想在杀IBM的威风?还是“联想IBM”在自贬身价?总之是联想让我们这些低端用户结束了“无力”购买IBM笔记本电脑的历史。

    IBM ThinkPad R系列笔记本电脑是T系列简化版,除了在配置上的简化,在做工用料方面也有所表现。将T系列所采用的钛复合材料及美铝合金外壳变为了PC+ABS工程塑料,与T系列相比,整机厚度也没有任何优势。但相对较低的销售价格还是让不少IBM的粉丝们选择了它。前段时间曝光率极高的IBM ThinkPad R50e LC4以6999元的超低价位闯入了低端消费用户的视野。

大跨度:5000至13000网友关注本本推荐(3)
IBM ThinkPad R50e(配置 图赏 评论)

     在IBM R50e LC4的身上我们看到了Dothan核心的Celeron-M处理器,二级缓存为2MB,同时14.1英寸的LCD也决定了它的重量处于中等地位。由于售价较低,IBM R50e LC4采用的是Intel 855GM芯片组,集成Intel Extreme Graphics2显卡,最高可共享64MB显存,DVD-ROM光驱的配备也是在常见不过的了。

    基本配置:

    IBM ThinkPad R50e LC4采用了二级缓存为1MB的Intel Dothan核心Celeron-M 370处理器,主频达到1.5GHz,搭载Intel 855GM芯片组,集成Intel Extreme Graphics2显卡,最高可共享64MB显存,256MB DDR内存,最大可扩充至2048MB。30GB硬盘,DVD-ROM光驱,14.1英寸LCD,分辨率为1024×768。音频系统,SoundMAX,1W扬声器。内建10/100网卡,配备6芯锂离子电池,理论电池使用时间为4小时。

    在扩展性能方面,IBM R50e LC4的接口配备还对于普通用来说还是能够较好的满足的,配备了2个USB 2.0接口、1个RJ-11电话线接口、1个RJ-45网卡、1个外接显示器VGA接口、1个耳机输出、1个麦克风输入、1个并口,一个PCMCIA插槽。

    笔者观点:IBM R50e LC4是IBM ThinkPad产品首款跌入7000元价位的机型,对于那些一直希望得到一台IBM笔记本电脑的低端用户来说,6999元能够买到IBM R50e也是非常不错的。256MB标配内存容量对于大型应用软件的应用还是不足,建议购买之后对内存升级,至少升级至512MB。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