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5999元 笔记本电脑四强超级争霸战(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54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

华硕 A6514C-DR

  华硕的5999元笔记本终于来了,它出现在广州市场的日子为7月上旬,比起戴尔、联想,华硕的这款5999元笔记本来得算是迟了。这款华硕的5999元笔记本出身于性价比出色的A6系列,型号为A6528U-DR,外观方面跟之前的A6系列笔记本是一样的。如果说它有什么特比的地方,一个是5999元的价格,一个就是采用了AMD处理器平台。

5999元笔记本电脑四强超级争霸战(3)
华硕 A6514C-DR

  5999元是华硕笔记本有史以来的最低价,因此这个价格相对华硕来说,非常特别,它标志了华硕正式加入一线品牌5999元笔记本的争夺之战。另一个特别的地方采用了AMD处理器。

5999元笔记本电脑四强超级争霸战(3)
华硕 A6514C-DR

  A6系列笔记本之前采用的都是Intel平台,其中一款A6514C-DR曾经在低价市场掀起风浪。这次再加入AMD产品,性价比变得更高。

  这款5999元笔记本的具体配置如下:采用AMD Sempron 2800+处理器、256MB内存、40GB硬盘、内置显卡、内置COMBO光驱、采用15寸液晶屏,重量 2.85Kg。

5999元笔记本电脑四强超级争霸战(3)
华硕 A6514C-DR

  在华硕推出这款5999元笔记本之前,广州市场已经出现了多款一线品牌的笔记本,包括戴尔的Insprion 2200,联想的旭日150C等等,华硕的这款5999元笔记本的出现是势在必行,为什么华硕不在其低价产品中挑选一款笔记本降到5999元而直接推出一款新的笔记本呢?这款A6528U-DR能够成为华硕的第一款5999元笔记本,我想成本还是占据较大的因素,AMD的移动处理器目前还是目前低成本笔记本的较理想选择。

  不过这款笔记本在广州市场笔者感觉并不乐观,首先对手戴尔和联想已经抢占先机,特别是联想,直接的1000元降价,对广州消费者造成强大的冲击,加上联想在广州市场的销售渠道铺得很不错,每个电脑城几乎都有好几家经营联想的,像颐高华南总店、太平洋、南方以及天河电脑城等就有;而戴尔在广州的经销商虽然不算多,不过广告满天飞,直销渠道多如牛毛。其次,重量以及AMD处理器的采用也是一个较为薄弱的环节,虽然性能方面并不是吃亏,不过AMD在移动市场的认可度始终不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