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初见端倪:AMD对比英特尔5999元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27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天之

    古人有云:“白发如新,倾盖如旧”。同为计算机中央处理器生产的巨头,英特尔和AMD(超微)之间多年的产品竞争一如既往的针锋相对,竞争的激烈程度比起当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颇有“白发如新”的意味。

  随着桌面处理器纯利润的急剧下涨,AMD的决策层越来越眼红英特尔产品在移动处理器方面占有的巨大而且近乎于垄断的市场份额,并且终于于今年4月19日推出了首款真正意义上低功耗高性能的移动处理器Turion 64。这款延续了AMD产品传统的处理器所组成的平台也真正的挑起了与英特尔著名的“迅驰平台”在低端市场的竞争,尤其于目前国内市场数款热销的5999元平台机型看来,直接加速了笔记本低价时代的到来。

平台简介:

AMD Turion 64

初见端倪:AMD对比英特尔5999元平台
AMD Turion 64

  2005年4月19日,AMD在中国正式发布全球首款为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度身定做的64位移动式处理器—AMD Turion 64,这是一款能够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应用的轻薄型笔记本处理器。它将64位时代的高性能引入到轻薄型笔记本电脑领域,同时又能够很好地照顾用户购本的投资。在工业制造方面,AMD Turion 64采用集成超传输(HyperTransport)技术、集成内存控制器和AMD PowerNow!电源管理技术,提供增强病毒防护功能,进一步提供领先的性能和功能。在规范制定方面与英特尔迅驰技术完全不同,Turion 64移动计算技术采用开放的架构,即各制造商可以根据市场或客户的具体要求细分产品搭配,对于其主板芯片组和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并无强行要求。这与英特尔制定迅驰标准时的规则完全不同,其制造成本也可想而知。

初见端倪:AMD对比英特尔5999元平台
参数

  这一系列的处理器命名采用了新的表示方式,以2位的英文字母表示处理器等级,如功耗35W的型号定为“ML”、25W型号为“MT”。而后两位的数字则表示处理器频率。整个产品线包括ML系列的ML-37、ML-34、ML32以及ML-30四个型号,而MT系列则分为MT-34、MT-32、MT-30三个型号。在中文命名上,Turion 64传承AMD处理器产品系列的“龙”字品牌,以Turion 64的优越性能及AMD 64技术在业界的强势地位为义取名为“炫龙”,力在表现其“锋芒、炫耀”。

  作为AMD公司继Mobile Athlon 64之后的第二款64位移动处理器,炫龙Turion 64不仅继承了其64位高性能低价格的特点,而且在功耗和散热方面已经大有改进。目前,倍受关注的神舟承龙T280D就是其5999价位的代表之一。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