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电脑城买本暴笑事件 如何让MM哭笑不得(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6:11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冷漠

超市老板逛市场!什么都没有,还开店呢!

  很多刚刚到市场工作的小妹妹都以为那些什么都不懂的用户是最好对付的,其实这些什么都不明白的用户可不简单哦!弄不好反到要被用户弄的很郁闷。不相信?俺就有这么一个朋友,弄的店里小妹妹哭笑不得,很是郁闷。

  一日陪一个什么都不明白的朋友去买笔记本,对于这样什么都不明白的朋友按照惯例先带他转转市场,看看喜欢什么样子的。我这个朋友是开超市的,所以在他的印像当中店越大东西就越全、质量越好,专挑装修档次高店面大的进。

  首先朋友来到一家SONY专卖店,进去看了半天,对店里的小妹妹说“你们的笔记本都很漂亮啊!”

  “SONY笔记本是时尚与漂亮的代言品牌”看来小妹妹很高兴

  “你家有IBM笔记本吗”

  “没有。先生,SONY笔记本是最漂亮的笔记本”小妹妹微笑回答。

  “那有TOSHIBA笔记本吗”

  “那个牌子也没有,SONY笔记本不满意吗?”小妹妹有点不高兴但是依然保持着微笑。

  “那DELL有吗”

  “DELL我们这里也没有”小妹妹有点不耐烦了。

  “那你们这里都有什么牌子”

  “对不起,先生,我们这里只有SONY”小妹妹有点郁闷了。

  “什么都没有还开店呢,都白瞎这么大的地方这么好的装修了”说完朋友转身就走,店里的小妹妹气得眼泪都要下来了。

  离开SONY专卖店后,朋友看IBM专卖店里的妹妹都穿着西服很有专业感,又进了一家IBM专卖店。

  “你们这里的笔记本怎么都是黑色的啊?”

  “这是我们IBM独特的风格,我们是最专业的。”IBM店里的妹妹很自豪。

  “是够专业的了,有稍微不专业一点的吗?“

  “先生,您可以看看我们的R系列。”小妹妹以为朋友在说价格。

  “看什么啊,不还是和黑盒子差不多吗?有漂亮点的IBM吗?”

  “抱歉,先生。这是IBM的风格,IBM笔记本其实仔细看看也很漂亮的。“小妹妹看来依然不死心,我知道又要搞笑了,所以跟在后面偷偷的笑。

  “那有SONY笔记本吗。”晕死,在SONY问IBM,在IBM又问SONY

  “没有,IBM是最专业的品牌!”小妹妹还真有耐心

  “那DELL有吗?”

  “那个牌子也没有,DELL的质量没办法和IBM比的。”看来小妹妹依然不知道自己的处境。

  “那有TOSHIBA的笔记本吗?”

  “对不起,没有。”小妹妹的笑容没有了。

  “就这一个摸样的笔记本。”

  “IBM的笔记本都是这个样子。”小妹妹已经不耐烦了。

  “什么都没有还叫说自己专业呢!简直就是业余选手。弄个这么难看的笔记本谁能要啊?这么多笔记本都一个摸样,设计产品的一定睡觉去了!“说完转身离去,卖IBM的小妹妹从来没有被人这么贬低过,眼泪都快出来了。

  “既然专业,就让顾客能多比较比较,选择多一点,要不叫什么专业啊?”朋友的嘴到还真厉害,估计再说下去小妹妹就要哭了。看情况不好,俺赶紧拉着朋友走开了。后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和朋友说明白了那些大店都是专卖店,只卖一个牌子,那种在一起比较的机会几乎不存在,就得一家一家的看。原来朋友是把电脑市场当超市了,以为可以像买酱油那样拿着几个比比看,至于那些小妹妹,估计可能会郁闷上一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