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各有各的精彩 主流笔记本电脑外衣图赏(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33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知己

航空级铝合金外壳

  优点:强度大、耐磨耐腐蚀

  缺点:价格昂贵、成型困难

  俗称“大飞机”的苹果17英寸Powerbook就是独家选用的此外壳。苹果作为本本世界中“艺术与技术结合最完美的机型”,自然各方面都超越寻常水准。外壳更是它的强项,不光表面设计的光滑如镜,无一丝一毫的羁绊,选料也相当考究。连低端的ibook都采用了制造防弹玻璃的材质,旗舰级的机型采用与飞机同样的材质自然顺理成章。毫无疑问,此高档金属外壳的抗拉、抗压能力是无与伦比的,耐腐蚀性也是一流,完全称的上是目前本本外壳的颠峰之作。

各有各的精彩主流笔记本电脑外衣图赏(4)
苹果笔记本

  本机采用1.67GHz PowerPC G4处理器、512MB内存、100GB硬盘、17 英寸液晶屏(1440×900)、ATI Mobility Radeon 9700显卡(128MB独显)、8×SuperDrive 光驱、感应式夜光键盘,售价26900元。

  对于专业图形工作者和“苹果迷”来说,用苹果本本就是种享受!而对MAC系统的陌生感和昂贵的身价,是更多朋友难以亲近它的原因。

仿皮革外壳

  优点:手感好、新颖另类

  缺点:影响散热效能

  随着高科技技术的发展,又出现了更新颖、更另类的仿皮革外壳。最先引入这工艺的是NEC的S1000(配置 图赏 评论)。它采用黑色仿皮革材质搭配银白色的边框和装饰条。外壳表面还经过蛋白质涂层处理,通过特殊溶剂将蛋白质溶解后最为涂料覆盖在皮质外壳上,可防治汗水的腐蚀。采用Pentium-M 745处理器,主频1.8GHz、14.1英寸SXGA+液晶屏(1400×1050),256MB内存、60GB硬盘、64M独显的ATI R9700显卡、9.5mmCombo。

各有各的精彩主流笔记本电脑外衣图赏(4)
NEC笔记本

  另一款10.6英寸的小本索尼T37C/L也采用类似的外壳,有洋酒红、灵动蓝等多种时尚色彩,配合小巧的机身,宛如精美的牛皮笔记本。配置上,本机采用Intel Pentium-M超低电压版753处理器,主频1.20 GHz、Intel 855GME芯片组、512MB内存、集成显卡、60GB硬盘、DVD±RW光驱、IEEE 802.11b/g无线网卡、含电池重约1.38Kg。

各有各的精彩主流笔记本电脑外衣图赏(4)
索尼T37C/L

  虽然仿皮革外壳很新颖,手感也不错。但它的导热效能没有金属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机的散热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