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2005年7月笔记本关注度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39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相比于6月平淡中的暗热,暑促正在进行中的七月则正如预料中那般热闹非凡。7月份笔记本低价市场激烈竟逐的结果使得笔记本在价格上前所未有地接近于台式机。虽然就现状而言,笔记本代替台式机只能流于说辞,然而对于PC业来说,未免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震撼。

一、7月笔记本市场总体情况说明

  今年暑促,相对于大厂商不紧不慢的姿态,竟争的严酷使得许多国内厂商唯恐慢了脚步,在6月初已经有一些品牌开始提前进行。自7月初联想旭日150C的价格跌入6000元,7月中旬低配IBM R50e跌到6999元价格线,之后低价位产品跳水便一发不止,从5999元到4999元的笔记本如春笋般齐齐冒了出来。中高端机型方面,855平台加独立显卡以及915平台的高性价比机器很受热捧。

  暑促过半,许多产品的价格已经触近暑期价格底线。因此市场上高性价比的机型选择显得非常丰富。另外,自从神舟5月份推出搭配AMD芯片的承龙系列便大受青睐以后,搭配该品牌处理器的笔记本便开始风生水起,从7月末杀出的华硕和惠普以及宏碁5999元笔记本看来,AMD的CPU已经成为一些厂商涉足低价的利器。

二、7月笔记本产品总体关注分布变化分析

  首先看一下7月份产品库笔记本品牌关注分布状况:

2005年7月笔记本关注度分析报告
7月PConline笔记本品牌关注分布图 

  从上图可以看到,关注度分布局面与6月关注分布 相比差别不算大,7月份关注分布排在前十的品牌均是上月的上榜品牌。排名前十的品牌仍然占据了80%的关注分布,而前五名占据占据的关注份额已经超过50%,说明笔记本产品关注的集中程继续在提高,但是短期内仍这种格局仍然不会有太多变化。

  在排名方面,华硕、IBM和索尼继续占据前三的位置,而排名前十的最后三名则仍分别为上月的东芝、戴尔和明基。排名变化集中出现在中间位置,6月排名第七的联想以将近1.4%的升幅抢占第四的位置。而其它排在中间的另外三个品牌则均有跌幅并依降幅而易位。

  从关注分布份额变化来看,排名前十以及排名前五的品牌所占的份额均要高于6月。前三的品牌均呈升幅。而上月排名第四到第九的品牌除联想有升幅外,所占关注份额均有跌幅,排名第十的明基以较小的升幅占据4%的关注分布。关注排名前十的品牌中以华硕以1.5%的升幅为最高,然后是排名上升三位的联想;而出现跌幅的五个品牌中,以神舟下跌1.76%为高。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