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转变 国产最小的笔记本夏新T31彻底拆解(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32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笔记本刽子手

  产品变“芯”

  T31之所以会变芯到Intel的低电压处理器,一方面是因为Transmeta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随着Intel低电压移动处理器在功耗以及性能两个方面不断地进行平衡,已经完全能够被采用在超小型的笔记本电脑当中,完全可以取代Transmeta的Crusoe或者Efficeon处理器产品。因此,V3在发展到T31后变芯到Intel的产品,是多方面因素发展到一种程度的必然。

转变国产最小的笔记本夏新T31彻底拆解(7)
T31转芯到Intel(上图中为低电压Celeron M处理器)

转变国产最小的笔记本夏新T31彻底拆解(7)
V3采用了Transmeta第二代Efficeon处理器

  为了保持结构不致于变化,T31把处理器的位置同样放置于V3的处理器位置,因为这两种处理器在接口上的不同,所以T31的主板线路要进行了全新设计,唯一保留的就是V3主板上面的布局。

  尾述

  通过同一个结构布局相同但平台不同的两个机器的对比,我们可以感受到作为改进式设计的设计工程师,在进行平台过渡时所要面临许多新产品与现成的结构布局可能产生的矛盾或者冲突非常之多,但也只有靠单方面的协调来适合现成的结构特系。它不像一个全新产品设计那样,从提出产品需求,到产品设计方案的提出、改进、初期模型那样,可以在产生冲突的两个主体之间进行统一的协调,以达成一个完美的设计方案。这就是现在大多数品牌所要面临的问题,也是在一个技术到一个新技术的过渡时期,在产品设计领域的普遍存在的特点。

  因此,在进行一个产品设计过程中,整个设计体系里面一定会有一个小的分支,就是一个产品要有一定弹性空间的可升级性。负责此单个项目的设计师,对未来技术、材料走向、用户需求等各方面,都需要有相当的远瞻性,那么这个产品才有更加灵活的升级空间,又能把重复性的资源浪费缩减到最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