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大话笔记本之服务篇 谁才是真正的上帝(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2:52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阿水

聊胜于无——其他国内品牌

  对于尚处于发展中的大多数国内厂商来说,阿水实在不忍在批判什么,毕竟在丑也是自家的娃,所以在这里阿水只是想说说这么些年来在服务方面,个人对国内厂商的一点感悟,当然,都是一些不成熟的看法,欢迎大家补充指正。

  首先,很重要的一点,国内厂商在售前服务问题上就已经和国际厂商拉开距离了,也就是说本本还没买,差距已经很明显的出现,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什么?你不信,那好,作为参照,您可以试着打戴尔或者惠普的售前服务电话,以准消费者的身份咨询某款机子的情况,再去它们的官方网站查阅一下相关资料,看这样一套下来你对这款机子有没有更深入的了解。之后,你在试着播打清华紫X或者其他国产品牌的咨询电话(如果能打通的话),然后在上网查阅新款本本资料(如果网站有更新的话),这样一套下来,差距是不是出来了?毫无疑问,我们输在起跑线上。

  其次,在销售环节上,国产品牌似乎在价格问题上更加敏感一些,好像谁的价钱低谁就一定能赢得市场一样,销售人员卖力的鼓吹,产品宣称单花花绿绿印一大堆,不管你要什么反正我们最近这款机子搞活动,很优惠,如此云云。反倒是郁闷的消费者们,没人愿意听他们诉说自己的需要,个性化服务从何体现?

  最后,说到最令人心寒的售后服务问题上,国产厂商一定要在这个环节好好反思,低下的实在不能在低下的服务质量让消费者慢慢失去了对国货的信心,恶性的循环只能导致最终品牌的倒塌,如邦甲,大亚东海,本身产品质量就不算过硬,售后服务在跟不上去,那我们支持国货的理由到底在哪?当然,打击面大了点,国产本本中还是有不少厂商服务作的不错,如联想等,只是从整体上说,我们在服务上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