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提心吊胆:新款笔记本我们必须看清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2:51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Roosevelt

    随着笔记本市场的火热,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新款笔记本的时候不太注意一些细节,盲目选购者占大多数,下面笔者将一些细节给大家友情提醒一下。

    1、HP 低价笔记本要注意保修时间

    HP最近在低端市场频频发力,首先把M2000系列换上了SONOMA战衣,接着ZE2202把战火烧到了5999元,而HP在笔记本市场的口碑也还不错,相信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注意。对于近期要购买HP的消费者,要提醒他们的是:注意向经销商索要发票,这关系到你机器的保修时间。

提心吊胆:新款笔记本我们必须看清你
HP笔记本

    无论是6999元的M2000系列还是5999元的ZE2200系列,HP官方只提供1年的整机保修时间。相比其他品牌来说,保修时间略显短暂,比如同是5999元的联想旭日就提供2年的整机保修。对笔记本保修略知一二的朋友都知道,过了保修时间的笔记本,修理起来动辄就要花费上千,这无疑是给消费者增加了负担。

    不过HP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对于M2000系列只要将发票和维修卡传真给HP公司,就可以升级到两年的整机保修。因此购买M2000系列的消费者一定要妥善保存好发票,虽然这个手续比较麻烦,但最后可以为你节约不少的事。当然有些比较大的经销商可以为你代劳办理这个升级服务。

    对于ZE2200系列的保修,笔者拜访了几家代理商,但给出的两种说法让人困惑。一种说法是ZE2202的保修和M2000系列一样,需要将发票和维修卡传真给HP公司升级到两年保;另一种说法是ZE2202不用传真发票和维修卡,直接升级到两年保。对于哪种说法可信度高些还不能确定,消费者唯一能做的就是保存好发票和维修卡,最好能给HP发个传真。万一到时抵赖,至少还有一个凭据,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笔者希望HP能否爽快一点,价格降下来是不错,不要把保修时间也降下来让人用得提心吊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