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货比三家 华硕 戴尔 惠普5999本本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18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dracula

    如今低价笔记本市场真的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而且现在唱主角的已经不单单是二线厂商了,几乎所有的一线大厂都已经对低价笔记本市场有着浓厚地兴趣了。君不见现在连Thinkpad也同样有6999元的机型出现了吗?其实这只是一个证据而已,市场上的状况更能说明问题,7000元以下的机型现在的销售量非常火暴,甚至用白热化来形容也不为过。

  不过一线厂商显然不愿意与二线厂商平起平坐,因此在今年的暑期促销中,我们就看到了几大厂商的突然发力,将一线厂商的低价笔记本底线价格从6999元直降千元落到了5999元的价位。如今我们在市场上能找得到的有三款5999元的一线厂商笔记本,它们分别是:Dell INSPIRON 2200(配置 图赏 评论)、惠普Ze2202AP和华硕的A6500U-DR。这三款笔记本在外观设计和内部配置方面都有着不同的组合,虽然同为5999元的价位,但是适合的用户群也不尽相同。

  虽然现在这几款笔记本的资料仍不完整,但我们不妨先将它们对比一下,看看它们各自的缺点和优点。

    整体设计

货比三家华硕戴尔惠普5999本本比拼
华硕的A6500U-DR

  这三款笔记本的外观都属于比较“粗犷”的类型,Dell INSPIRON 2200采用的是14英寸的屏幕,惠普Ze2202AP采用的是15英寸屏幕,而华硕的A6500U-DR则更是夸张地采用了15.4寸宽屏设计。

货比三家华硕戴尔惠普5999本本比拼
Dell INSPIRON 2200

  虽然更大的屏幕可以使用户在使用时更舒适,但是在便携性方面却稍逊一筹,至少不会给用户带来愉快的心情。Dell INSPIRON 2200的屏幕小一些,相对来说更容易携带,但因为成本的原因,它的机身采用了黑色的ABS工程塑料,手感较为粗糙。虽然用户可以容忍适当的偷工减料,但起码不应该以塑料玩具的手感来应付消费者吧。而且ABS工程塑料抗冲击能力也不是很强,所以在携带时要多加小心。

货比三家华硕戴尔惠普5999本本比拼
惠普Ze2202AP

  由于是低端机型,所以在模具方面自然也是能省就省,惠普Ze2202AP采用的是4:3版本的DV4000模具,华硕的A6500U-DR采用了现有的A6系列模具,Dell INSPIRON 2200的模具也好不到哪去,从外观上来看要笨重了许多,甚至有网友批评是把奔三时代的模具拿出来用。惠普Ze2202AP的外观看起来更吸引人一些,但是笨重的15英寸机身妨碍了它的美观,也使得原本DV4000系列的特点看起来削弱了不少。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