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决战在即 七大品牌最低价笔记本点评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54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冰山

苹果8000——iBook G4(配置 图赏 评论)

  在本本领域,苹果笔记本就是时尚与专业的代名词。在降价普及的大潮中,iBOOK不但固执地使用有别于Windows的操作系统,而且始终端着昂贵的架子,给人一种可望不可及的感觉。所以当iBook G4系列中的M9623虽然报出了8900元的“高”价,但依然被市场称为“苹果小白G4跌入疯狂低价”!

决战在即七大品牌最低价笔记本点评篇(3)
苹果iBook G4(配置 图赏 评论)

  外观上M9623继承了苹果产品的一惯作风,采用比较小巧的12寸液晶屏,体重只有2.2 公斤,非常适合做设计的MM们选用。配置方面,该机配备了PowerPC G4-1.2GHz处理器,256MB内存(最大支持1.25GB)以及30G硬盘,图形卡支持32MB DDR SDRAM的ATI Mobility Radeon9200,内置54M无线网卡,吸入式COMBO光驱,电池使用时间6小时。预装了Mac OS X 10.3操作系统。接口方面比较丰富,包括2组USB2.0接口,MODEM接口、网线接口、RGB接口和耳机接口等,而且还预留了蓝牙模块接口。

  点评:M9623曾经有一段7999元的可遇不可求的诱人低价,是苹果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小白。配置方面虽不算落伍,但与同价位的产品相比也没什么优势可圈点。超值的地方主要在于玲珑轻盈体型,经典时尚的色彩比较符合白领MM的喜好。

  如果苹果电脑是笔记本中的一个另类,那么普通的性价比标准也许就不适合用来衡量小白G4。我们只能说时尚无价,一尘不染的乳白色外观对于学生美眉来讲还是有相当大的诱惑力。所以说从苹果电脑品牌的角度来看,8000元级别M9623的出现,暗示着一向孤傲不逊的G4已经开始关注低价,学生美眉将有更多的机会拥有时尚。

参考价位:8900元

联想5999——旭日150(配置 图赏 评论)C

  在中国市场上,联想是最具实力的一个国产品牌,整合IBM PC产业的壮举更是让其有了质的飞跃。虽然联想的目标并不在低端市场,但从6999到5999,每一次价格调动都具有封杀市场的战略意义,这把利剑就是旭日150C。

决战在即七大品牌最低价笔记本点评篇(3)
旭日150(配置 图赏 评论)C

  联想旭日150C是引发一线品牌6999元之战的明星级产品,虽然后来戴尔将低价之争升级为5999之战,但该机型一直采取了提升配置不提价的策略予以应对。直到国产品牌同方也推出5999元笔记本的时候,联想才将旭日150C直降千元,一扫价格乱局。该价位旭日150C外观采用粗纹咬花工艺和平光黑色喷漆工艺,显得大气庄重。配置方面采用了英特尔赛扬M360处理器,频率1.4GHz,400MHz前端总线,1MB二级缓存。芯片组为英特尔855GM,256MB内存,40GB硬盘,COMBO光驱,15寸液晶屏。具备了包括红外、并口、VGA、3个USB2.0、PCMCIA、RJ11、RJ45等在内的常用接口。整机(含电池、光驱)重2.79公斤,厚度为32mm。联想提供整机一年免费保修。

  点评:旭日150C身上的时尚因素不是很多,配置一般。但做工精致耐用,功能实用,非常适合经济实力不强的消费者拿来当作学习、工作的工具。

  联想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品牌,5999元旭日150C的出现,不但意味着市场上已经普遍承认5999元领域笔记本的实用价值,而且也再次诠释了低价笔记本实用性的本质。而更让消费者高兴的是,获得质的飞跃的联想并没忽略低端用户的需求,我们有理由相信具有IBM品质、联想价格的产品会很快成为国人最引以为傲的笔记本。

参考价位:5999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