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决战在即 七大品牌最低价笔记本点评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54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冰山

戴尔5999——戴尔 Inspiron 2200(配置 图赏 评论)

  如果把神舟称为中国市场上的价格杀手,那么从国际角度来看,戴尔便是全球级的价格屠夫。这个凭借直销优势不断创造超值精品的品牌,不但让联想时刻敬畏,就是以低价自诩的神舟在低端领域也倍感压力。近期戴尔Inspiron 2200冲破大品牌6999元底限,再创5999元的爆低价位。

决战在即七大品牌最低价笔记本点评篇(2)
戴尔 Inspiron 2200(配置 图赏 评论)

  我们现在看到的Inspiron 2200是3月份5999元机型的升级版,但依然同属于5999元级别。主要的升级表现是,从早先的30G 4200转硬盘升为40G 5400转,光驱由DVD升至COMBO,而且还标配了INTEL PRO 802.11b/g无线网卡。此外,和其它品牌同价位产品相比,Inspiron 2200的核心Celeron M 1.3GHZ处理器虽然谈不上性能强劲,但却是目前主流的高性价比CPU,多会出现在7000元左右的迅驰血统笔记本身上。而且采用的是新一代集成显示核心的GMA900910GML芯片组,支持DX9.0,最大显存可达128MB,3D性能相对表现非常出色。

  点评:配置上Inspiron 2200的表现不算太低端,尤其是3D性能与无线网络最为上眼。用它来应对日常的文字处理,浏览网页,看看电影什么的,基本都可以完全应付。

  Inspiron 2200的5999元从3月就已经推出,但上市没多久就卖到脱销,不过让消费者惊喜的是,与其它品牌不同,没过多久Inspiron 2200不是原封不动的上市,而是升级后仅以加1元的惊人价格杀回市场,竞显戴尔产品的超值所在。如今的5999元在国产品牌眼里并不算什么,但在戴尔的手中却赋予了更多的性能与服务,这也许就是让消费者欣喜而让对手头疼的根本所在。

参考价位:5999元

东芝6999——东芝 PSL10(配置 图赏 评论)

  在日系产品中,东芝是一个注重品质和较为务实的品牌。在5999元的戴尔InspironTM 2200登陆不久,便推出了6999元的PSL10予以回击。

决战在即七大品牌最低价笔记本点评篇(2)
东芝 PSL10(配置 图赏 评论)

  6999元的东芝PSL10完整的型号是PSL10Q-00D02Q,采用了赛扬M360处理器(1.4GHz、1M)、Intel 852GM芯片组、256M DDR266内存、40G硬盘、集成显卡(动态分配64M显存)、15寸(1024×768)液晶显示屏。此外还内置了Combo光驱,整机重约2.67公斤。采用8芯锂电池供电,续航时间约为2小时50分钟。虽然没有内置无线网卡,但却预装了WindowsXP简体中文家庭版操作系统(InspironTM 2200采用的是DOS系统)。

  点评:为一款15英寸低端笔记本电脑,东芝Satellite L10的性能配置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大部分需求。只是2.67公斤的重量虽然可以拿着去上课,但续航能力方面的不足却可能会让你郁闷。

  按理说,东芝也是一个比较注重品质和性能的品牌,但用Satellite L10应对戴尔的5999似乎在硬性配置上并不占优势,可圈点的反而是软件配备。我们知道目前大多数品牌的6999元机型只附带DOS系统,L10安装了Windows XP Home Edition with Service Pack 2操作系统,此外,还随机附送了多款超值软件,包括MS Office OneNoteTM 2003、InterVideo WinDVD、Norton AntiVirus 2005(体验版)等,的确显得有些超值。但笔者个人认为在低端产品上,将这些成本转化成硬性指标似乎更实际。

参考价位:6999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