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6999元特色本本推荐(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0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儒尼奥尔

清华同方M180

推荐理由:典雅轻薄机型

    看了很多入门级的产品,整体感觉是大屏本本占据了主要地位,尤其是15寸的本本。虽然屏幕较大感觉不错,但是便携性也因此受到较大的影响,3公斤以上的产品比比皆是,难道低价和轻薄真的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也不尽然,目前市场上一款低配版本的清华同方M180已经降到了6999元的低价,感觉还是非常超值的。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6999元特色本本推荐(3)
清华同方M180

    外观方面,这款M180外形非常美观,边角等细微的地方处理的也很到位。采用了黑色的外观和银色的边框,整体感觉雍容典雅,很有些华硕经典小本S5的感觉。在本本前部一排状态指示灯,可以在上盖合上的情况下显示本本的状态,较为实用。

    配置方面,这款12寸轻薄小本采用了英特尔赛扬M处理器1.4GHz;采用英特尔855GM芯片组集成Intel Extreme Graphics2显示芯片,最大可以共享64M显存;配备256M的DDR内存和40G硬盘;12.1寸的XGA液晶屏。虽然配置较低,对于时尚女性用户的日常上网等用途来说还是足够的。

    接口方面,这款小本包含了USB2.0接口等常用接口,虽然是一款小尺寸的本本,扩展能力还是比较出众的。同时这款产品还有一个被称为“灵智电子眼”的设计,即液晶屏可以根据外界环境的变化自动调节亮度。而1.8公斤的重量也使这款小本具有了相当的移动性。

    作者观点:这款M180虽然配置谈不上高,但是12寸的外形和1.8公斤的重量,的确是值得炫耀的资本,对于有便携性要求的女性用户优先推荐。

微星MegaBook M610

推荐理由:家用影音机型

    如火如荼的暑促怎么能没有微星的身影?随着夏日的来临,微星推出了一款M610竞逐低端市场。但是与其他厂商的低价机型不同,M610的定位相当明确,就是家用影音市场,在这一思路的指导下,M610采用了很多独特的设计,在时下的市场上令人眼前一亮。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6999元特色本本推荐(3)
微星MegaBook M610

    外观方面,M610定位于家用娱乐市场,因此采用了时尚的银灰色铝合金外观,给人以很强的现代感。机身设计棱角分明,富有个性,同时宽大的机身也显得十分大方,带来非常好的视觉效果,摆在家里也很合适。

    这款微星的家用娱乐产品采用AMD架构,使用AMD的移动版“速龙”处理器AthlonXP-M1800+;采用SiS出品的SiS760GX芯片组,集成显卡最大可以共享128M显存;配备256M的DDR333内存和40G硬盘;内置Combo光驱,15.4寸WXGA液晶屏,分辨率达到1280X800。

    接口方面,这款M610包括4个USB2.0接口和一个3合一读卡器,扩展能力还算不错,同时这款本本的遥控器置于PC卡插槽中,这个设计非常贴心,既方便了遥控器的携带,又可以阻挡灰尘进入PC卡插槽,可谓一举两得。作为面向家庭的娱乐机型,M610支持不开机播放DVD的功能,据称在使用电池的情况下可以实现“三碟连放”。而2.4公斤的重量也使得这款15.4寸的机型非常具有移动性。

    作者观点:微星推出的笔记本电脑都具有鲜明的特点,前不久的白色小本S250就吸引了市场的视线。而这款M610则是以出众的影音能力面向家庭用户,相信不开机播放DVD和“三碟连放”的功能,和时尚的外观设计会使这款M610成为影音市场上的新宠,家庭影音用户优先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