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火拼6999元:暑促期间学生笔记本大搜捕(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17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秦前

    为了便于学生做出更多的选择,笔者将最新“6999”位段上下的其他笔记本例表标出,联想与戴尔的几款也可以考虑,它们风行于市场上,这里就不例了。方便参考:

产品名称
型号

推荐理由

清华紫光

V520D
12.1寸XGA,重1.9Kg,轻巧。128内存和30G硬盘,太勉强。移动性高。
TCL
K26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C-M360/XGA)
12.1寸XGA,重1.8Kg,更轻巧。256内存和40G硬盘,不错的搭配。可比较紫光。
TCL
配备独立显卡ATI Mobility Radeon 9000,15寸LCD,重2.7,性价比不错。
Acer
TravelMate 2304NlC
配有COMBO光驱,预装Linpus Linusx BE。3年质保。不错的服务,爱好Linux者可考虑.
神舟
优雅Q726DS
512内存,内置COMBO,12.1寸WXGA,无线网卡,无话可说的性价比。
夏新
Athlon XP 2400+ 加15.2寸WXGA LCD,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

    编者小结:

  笔记本市场一直都有着挑剔的买家,而挑剔的卖家却不多。推荐以上产品,也只是针对不同的需要而定的。学生可以按需选购,如联想旭日150C ,DELL Inspiron 220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 都是不错的选择。随着“6999”这条警戒线的跨越,越来越多的厂商将继续向更低端开进。这对于购机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

  纵览以上的几款产品,隐藏于价格背后的是浓浓的火药味。目前IT市场依旧低迷,人多粥少的现象还是无法改变,台式机空间有限,已经无法容下各大厂商施展手脚,因此,他们的矛头也就无可选择地指向了笔记本市场。这个暑假,已经进入了群雄割据的时代。厂商们混水捞钱,学生们混水捞机,可谓各得其所。“6999”已出,“5999”也来,接下的会不会是“4999”?神舟和新蓝已经给了答案,但DELL,联想,三星,HP,索尼,明基,都还没有。“4999”已经触动了利益地线,谁都心知肚明,洋货如果真的低身向下,国品又何以置足?价格这把双刃剑,只有用好了,才能左右逢缘,否则,后果难料,因此国内厂商应当谨慎使用。

  笔记本,从“想说爱你很容易,想说要你不容易”的过去走到“想说要你很容易,想说找你不容易”的现在,谁都没料到世界变化这么快。“6999”意味的决不只是“大团结”,也不只是意味着“新鸦片战争”,它意味着一切:

  (1)品牌与价格双管齐下

  从IBM,HP,DELL向低端用户洞开门户,他们手中的王牌已经不是一只,而是两只:一只品牌牌,一只价格牌。撇开爱国的因素,多半的国人还是崇洋的多。以前国货用自己的价格牌来压打洋货的品牌牌,而如今优势不再,劣势尽显,这局牌如何玩下去,还真得动番脑筋。海尔说:“我们不出去,他们就进来了”。这是一种策略,更是一份胆量。不过,出去之前,得把品牌磨快些,免得出去逛逛就得回来。

  (2)技术与服务携手未来

  向技术要性能,向服务要安全,这是笔记本买家的心愿。夏新走自主研发之路,可谓做了个好榜样。接下的来的路还长,企业越大,品牌越多,企业文化不完备,作战便松散。培养核心竞争力,不是单有技术就行的。国内笔记本厂商,应该利用本土优势做将售后服务工作弄得像样点。国人虽然爱国,但是受不起惊吓。当希望从买家心中出走时,卖家也必然从市场上出走:这条真理,企业应当每天默写三百遍。

  生活在“6999”的本本时代,对学生来讲是有百利无一害的。在这场大战中,我们通过产品与国外名牌过招,前路当然漫漫,这支生力军也许可以从战争中学到点什么。编者相信,对学生而言,这些学来的东西远远比买来的东西实在。在推荐“6999”笔记本时,洋货居多,这也是个遗憾,编者与你们共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