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不同品牌独特个性 细说主流本本品牌的风格(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04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冷漠

昔日的winbook——TCL

不同品牌独特个性细说主流本本品牌的风格(5)
图为:TCL笔记本

  TCL笔记本是目前市场中炒作得比较火暴的品牌,其实TCL今天在笔记本市场取得的成功来自于并购了winbook这个笔记本市场的老品牌。笔记本的老用户可能听说过winbook这个品牌,winbook早在笔记本价格还在上万元的时候就开始主打万元市场,低廉的价格吸引了很多用户的关注。只可惜其当年产品质量、设计、做工等各个方面都还存在很多问题,所以也是一直惨淡经营,最后被TCL并购。TCL笔记本大部分型号都是由winbook设计和生产,不管其做工怎么样,好在有完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所以产品质量在国产品牌中尚可,基本能满足用户需要,最近一两年的主力机型K1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B1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K2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等等整体做工还算不错,比较稳定。

国产的SONY——夏新

不同品牌独特个性细说主流本本品牌的风格(5)
图为:夏新笔记本

  夏新是一个进入笔记本市场不长时间的品牌,不过这个笔记本市场中的新选手却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号称要成为中国笔记本中的SONY。最近夏新在市场中推出的产品确实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从去年推出的V7(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再到今年推出的几款轻薄机,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国产品牌的进步。据很多网友反映目前夏新的维修网络建设也不错,服务质量等方面都算可以。对于缺乏独立研发能力,大部分机型还靠贴牌的夏新来说,想成为中国的SONY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希望夏新不会成为又一个耀眼的流星。

紫光、同方等中国的其他品牌

  目前国产笔记本品牌有十几个,但是却很难去形容这些品牌,因为目前绝大部分国产机型都是台湾的“认亲机”,据业内人士透露,每年的春天,台湾的大众、精英、宏达等OEM大厂都会推出很多没有牌子的新机器,然后由大陆品牌去认亲,贴个商标直接拿回来就卖。因为有时候一款机器可能有好几个亲戚,所以会在市场上出现不同品牌不同型号但是样子却一模一样的机器。这些国产笔记本的做工参差不齐,售后服务不同品牌之间也相差很大,要是逐一去形容特色还真不大容易。

  整体来说国产笔记本电脑的质量有点像撞大运,大部分都还算能用得住,但是运气不好可能就会修了又修。对于机器设计,国产笔记本电脑有点台式机化,驱动基本都可以用台式机的驱动来替换,系统节能软件一类的笔记本专用程序很少看到。因为节能设计不好,所以即使搭配高容量电池也无法长时间使用。另外国产笔记本的散热一直也是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很少有机器在夏天使用几个小时以后不烫手。至于超轻超薄笔记本,国产品牌还很少涉及,少数几款产品重量也都不轻。

  没有研发能力成为了国产笔记本统一的软肋,这也造成了国产笔记本只能拼价格竞争的局面,我们大家会在背后为你加油,不过想爱你还不在今天。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