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葵花宝典再现:2005年笔记本暑促全攻略(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2:10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省粥

四,暑期采购意见

  上面,我们对暑促的品牌配置和价格走势做了一个预测,作为普通消费者运用这些信息呢?我们的建议是:

  1,明确自己的需求

葵花宝典再现:2005年笔记本暑促全攻略(4)
图为:笔记本

  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为什么要买本?买本用来干什么?为将来预留多大的空间?这些问题是买本的首要问题,只有把这些问题想好了,才能有的放矢,保障自己的资金得到最合理,效率最高的运用。

  建议:在预算紧张的情况下,一般运用,选择低端机型已经足够;对MM一族,选择中端12寸机型或高端轻薄机型比较合适;对于游戏一族,在预算低的情况下选择AMD芯片组加独立显卡,预算较宽裕的情况下选择intel的CPU加独立显卡,对预算不敏感的,可选择高端独显机型;对有特殊性能需求的,可选择搭配DDR2内存的sonoma平台,高分辨率屏幕等。

  2,掌握合适时机

葵花宝典再现:2005年笔记本暑促全攻略(4)
图为:笔记本

  商家在推销本本的时候,一般会告诉你:别等了,数量有限,再说早买早享受。这话听起来没有错,但是,如果1-2个月的等待可能换来性能的提升或者500元左右的价格降幅这时候对于经费紧张或对配置稍有不满的消费者就要好好权衡权衡了。

  虽说技术进步以及同配置价格下滑是趋势,但是在短期内的变化还是会让朋友们心里多少有些落差的。

  建议:对那些急需本本的陪伴来渡过暑期的消费者,该出手就出手。

  对那些不是特别迫切需要本本的消费者,还是等等,或许这个暑期花费同样的预算,你比别人多一次短途旅行,多一个数码产品呢。

  3,品牌选择有讲究

  前面我们分析了各品牌的特色以及暑促中可能采取的策略以及品牌发展预测,做这些的目的就是提醒大家不要将价格作为唯一的考虑因素,而要综合考虑质量、售后等因素。

  建议:选择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口碑好的、售后有保证的品牌,这对以后的长期使用是一个无形的保证。

葵花宝典再现:2005年笔记本暑促全攻略(4)

   推荐品牌:联想、HP、DELL、华硕、海尔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