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将市场低价本本的阴暗丑态暴晒在阳光下(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05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雷神

低端市场,谁都想分一杯羹

    在笔者的印象中,东芝似乎一直都属于那种走路仰着脸,地上有个一毛的硬币都不会低下头瞟一眼的那种。当6999元的东芝L10(多种配置 多图赏析 参与评论)出现在市场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感到惊讶,同时也让正在选择低价笔记本的消费者再次迷失了方向。现在国际品牌的低价笔记本是越来越多了,可到底哪款最值得购买呢?这一直都是最让小费者头疼的一个问题。

将市场低价本本的阴暗丑态暴晒在阳光下(6)
图为:笔记本

    在硬件配置方面,不用问,处理器都是采用Celeron-M的,并且还都是Dothan核心的,二级缓存为1MB。但是在芯片组的采用上就有很多的不同了。让消费者满意的除了Intel 855GME芯片组之外,就是Intel 915GM的芯片组了,可是东芝的那款6999元的L10采用的却是最不受欢迎的Intel 852GM芯片组,这或多或少让消费者心理有些不爽,毕竟相对于略为高端的芯片组而言Intel 852GM芯片组对整体性能的提升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最起码DDR333的内存是用不了了。最让人气愤的是,在L10系列的笔记本中有三个不同配置的型号,只有6999元的L10是采用的Intel 852GM芯片组,其他两款均采用了Intel 855系列芯片组。说到底,一分价钱一分货。

    重量也是这款笔记本存在的一个问题。由于L10并没有采用9.5mm光驱,所以整机的厚度得不到缩减,15英寸的LCD更是让这个并不轻薄的家伙看上去显得更加笨重,整机重量大约在2.7kg左右,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多少都会感到有些“吃力”。

    关于目前市场中正在销售的低价笔记本,笔者可能并没有作出完全的总结,但总的来看这些笔记本都存在着某些共同的问题,对质量的质疑毫无疑问是问题中焦点。可能会有不少的低端用户对这些低价产品比较满意,毕竟这样的低价还是让低端的用户群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人无完人,机器同样也不会有完美的,这肯定是低端用户对自己的一种心理安慰。最后笔者只能奉劝大家,虽然选购笔记本是够用就好,但总要看清所选产品的质量方能拿出血汗钱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