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大话笔记本:戏谬厂商名称 名正则言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5:36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阿水

  说起名字,在座的各位看官都会有自己的一套理解,有人喜欢简单上口的名字,比如“成龙”,而有人则对华丽复杂的名字情有独钟,比如 “里奥纳多。迪卡皮里欧”。但说到底名字只是一个称谓,实用才是最重要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名字这东西向来就被咱中国的老百姓格外看重,不像洋人们连BUSH(草丛)这样的名字都敢叫。中国有句老话说的好:名不正则言不顺,名字起出来就是给别人叫的,有的名字琅琅上口,喊起来金声玉应;而有的名字不响不亮,叫起来底气不足。

  在咱们这个崇尚名牌的概念化时代,许多原本稀松平常的东西都因为有了一个精致而高贵的名字而身价百倍,比方说Lv的皮包,万宝龙的钢笔,宾利的汽车…这些原本只能算高质量的名牌因为有了自己非凡的LOGO而平添几分奢侈的韵味。看来一个血统优良的名字还真能有点石成金的作用。

  回头来咱们说说这笔记本,从牌子最亮的IBM DELL HP这三家来说,似乎大家想到这些本本都会不约而同的感觉他们有不俗的质量,完善的设计,优质的服务…为什么还没用就有这种感觉,名字好?LOGO漂亮?还是其他什么的…勿庸置疑,完善的产品内涵加上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在加上一个经典的LOGO真的能为销售带来意想不到的良效,东西好,自己的名字就是最好的广告。

IBM

大话笔记本:戏谬厂商名称名正则言顺
IBM ThinkPad

  在笔记本领域,IBM作为大哥级的人物一直享有很高的威望,多年来其坚挺的知名度也从侧面印证了它不可取代的地位。似乎IBM的标志已经成为一种符号,这三个字母俨然化身为一种品质图腾,标志着高质量,高价格,高品味。其实说到底人家IBM,不对,应该是咱IBM对笔记本产品是有具体标志的,就是那个知名度也不小的THINK PAD,只不过限于对IBM了解程度有限,大家似乎还是更愿意接受它的品牌名称IBM,而不是系列产品名称THINK PAD。这就如同早年大众汽车在中国推出的桑塔纳过于成功,以致不少人一见大众标志都会不约而同的“桑塔纳…”真有点委屈了大众GOLF这样的世界名车。

大话笔记本:戏谬厂商名称名正则言顺
IBM ThinkPad

  其实IBM这个牌子就是一个很简单很常见的英文名缩写,其全称为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国际商用机器公司),不知是习惯了还是怎么,总之觉得阿水个人觉得IBM这个名字既大气又上口,而且写出来还很美观。千年不变的黑色机身配上简单大方的IBM彩色标志,真是有够经典。在这里还有一个小问题,那就是这个LOGO大小多少的问题,往往像IBM,DELL这些大厂的东西,除过机身正面醒目位置的LOGO,其余很少有尺寸过大或者多余的LOGO存在,这样的简约设计显得很有品味,同时不会破坏整体美观,希望国内某些厂商能够反思一下,不是越大越好,更不要再用不干胶贴纸把多余的LOGO粘在机身,乱俗气呢!!!

  中国有句俗话: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所以按理说,没什么特殊情况,一般稍有知名度的品牌是不会更改名字的,要是品牌知名度在大点,那就更不会更名改姓了。要知道光一个可口可乐的品牌价值就有N个亿。而在笔记本界,甚至是整个IT业界,IBM绝对算是金字招牌,联想仅花不到二十亿美元就拿下IBM PCD绝对划算。既然已经顺利将其拿下,那它该叫什么也是咱说了算,只不过杨元庆深知品牌价值的重要性,没有直接给IBM THINK PAD冠个LENOVO的夫姓,让大家先慢慢习惯IBM的易主,然后才考虑更名的事情,这从长远看来有一定道理,只不过网上盛传IBM自被收购后大片客户被HP ,DELL等公司挖走,希望杨总能完美处理这情况才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