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回顾ThinkPad X系列笔记本的前生今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8:26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笨笨

  “X”这个字母会令人联想到什么?

  ——翅膀,交叉点,乘法符号……

  这些意象组成了经典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X系列产品线。ThinkPad X系列中的X取自“Extreme”,意为“轻便到了极点”。X是ThinkPad笔记本中最轻薄的一个产品系列,具有超轻薄、超便携、安全移动的特点。
  
回顾ThinkPadX系列笔记本的前生今世
ThinkPad X系列

  作为翅膀,X意味着自由飞翔,这需要轻盈的体态。ThinkPad X系列采取底座分离式的设计,将重量控制在移动办公族可接受的范围内,在1.5公斤左右,适合经常需要作空中飞人的超级移动用户使用。

  作为交叉点,X意味着兼得鱼与熊掌,体现在ThinkPad X系列上,就是体积与性能之间的兼顾。它专为商务用户而设计,集超便携、高性能于一体,在保证体积轻薄的同时,还兼顾了产品的高端性能。

  作为乘法符号,X则意味着成倍增大,而ThinkPad X系列让用户拥有的是远大于机器本身的价值。它配备了全套ThinkVantage(TVT)技术,从而帮用户降低整体拥有成本,保证数据安全,享受无线网络。
  
回顾ThinkPadX系列笔记本的前生今世
ThinkPad X系列

  被誉为“ThinkPad之父”的内藤在正先生,对移动计算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表示,“ThinkPad和其他产品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移动性’。ThinkPad的每一次创新都是在为移动性做努力。”X系列笔记本则把ThinkPad的移动性推向了极致。

  前生

  2000年底,ThinkPad改变了其沿用数年的笔记本电脑命名方法。新的命名采用“1位字母+2位数字”方式,首位字母代表笔记本的分类,如X就代表超轻、特小的超便携系列。

  在市场细分的基础上,X系列由原先的570系列与240系列发展而来。X系列的设计思路融合了这两款机器的优点,并完全抛开旧有的外观模式。经过重新设计,X20,第一款X系列笔记本脱颖而出。

回顾ThinkPadX系列笔记本的前生今世
X20,第一款X系列笔记本脱颖而出

  从底座分离上X20仍可以看到570的影子,而12寸的屏幕设计则充分减轻了机身重量,使其在兼顾移动性的同时,也不亏乏良好的视觉效果。在随后的日子里,X21、X22、X30、X31、X40……相继问世,逐渐形成了X系列的移动王国。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