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做足面子 四款17寸笔记本电脑对比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55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szlll

三、基本配置、价格对比

戴尔 Inspiron 9300 15600元

  在配制上Inspiron9300采用英特尔奔腾M处理器,1.86GHz,533MHz前端总线,2MB二级缓存。全新的915PM芯片组,512MB(2x256) DDR2 533MHzSDRAM内存,构建出双通道,性能强大。128MB显存PCI Express ATI Mobility RADEON X300显卡,以及英特尔 PRO Wireless 2200 WLAN (802.11b/g)miniPCI卡。硬盘为80GB 5400转,DVD刻录光驱,17"WideAspectUltrasharpXGA+液晶屏,分辨率1440x900。9芯锂离子电池,供电时间高达5小时,尺寸为高(40.64毫米)、宽(394毫米)、深 11(287毫米),重3.56千克。

三星M40 22000元

  三星M40在配置和性能上完全能与台式机“媲美”。M40采用了Dothan处理器平台——Intel Pentium M 745 (主频为1.8GHz)。M40随机内存为DDR333 1GB容量,最大可扩至2GB,硬盘为80G,这在笔记本中已经足够大了,内置 Geforce 5200(64MB)独立显卡,显示效果还算不错,内置COMBO光驱。

索尼 A39 24600元

  SONY A39在配置方面采用 PentiumM 770做为处理器,主频可达2.13GHz,在笔记本中已经主频算是很高的了,它采用了全新的 Intel 915PM芯片组,使得其稳定性不错,内存为 512MB DDR2,100GB 5400RPM SATA硬盘,内置DVD刻录机光驱,配有 ATI MOBILITY RADEON X600独立显卡,显示效果超强。

华硕 W2

  华硕W2性能超强。W2整机采用Intel DothanPentium-M处理器(2MB二级高速缓存,533前端总线)、Intel 915PM+ICH6芯片组、80G硬盘、1GB内存、DVD-Dual (DVD+RW & DVD-RW)吸盘式光驱、100/1000 Mbps高速局域网络控制设备和56Kbps调制解调器,如此强大的硬件性能支持,让处理速度变得随心所欲。17寸16:10的宽屏显示面板,加上128MB高速显存、ATI超强性能的PCI-E架构X700核心显示芯片的移动版本(ATI M26-CSP128)独立显卡。同时, Crystal-Shine technology 高亮度技术的运用,在色彩优化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了W2的亮度,使得W2画面层次丰富、图像锐利,呼之欲出。

  [笔者观点]:配置方面这四款笔记本都非常高,其实用性都能满足日常需要,不过对于一些专业人士而言性能还是非常重要的。其上四款机子华硕的W2配置要属最高,并且还能接收电视信号,其次A39的配置也比较高,不过配置高的本本价钱也高,如果不想花太多的价格购买本本的话那就选择DELL的9300比较实际一些。

四、其他部分(接口、操作系统等)对比

戴尔 Inspiron 9300

做足面子四款17寸笔记本电脑对比导购(3)
戴尔 Inspiron 9300

  网络连接方面内置了56K Modem、10/100M网卡和无线网卡,接口配备相当齐全,具有4个USB 2.0接口,不过4个接口之间的距离比较少,实际使用中很不方便四个同时使用,还有1个1394接口,4合1读卡器等常见接口,预装微软Windows XP家庭版SP2版。提供3年保修。

三星M40

做足面子四款17寸笔记本电脑对比导购(3)
三星M40

  在端口方面,M40拥有3xUSB2.0、IEEE1394、VideoOut、光纤接口、S视频端子、PC卡插槽和读卡器,其中光纤接口算得上三星本机的特色,这样就可以连接具备Dobly AC3解码器的音响,组成家庭影院,让影音图形工作站名副其实。机身重量2.9KG,这比其它17寸笔记本轻了许多,预装操作中文WINDOWS XP系统家庭版。

索尼 A39

做足面子四款17寸笔记本电脑对比导购(3)
索尼 A39

  接口非常齐全,有3个USB 2.0接口,1个VGA 接口,1个MIC插孔,1个耳机插孔,1个MODEM端口,1个网卡端口,1个PCMCIA扩展卡插槽,1个打印并口,1个红外端口,1个S-Vedio端口,1个Memory Stick记忆棒插槽。预装 Microsoft WindowsXP 专业版 操作系统,机身重量为3.9Kg,比较重一些,不方便携带,可以做为台式机替代品。

华硕 W2

做足面子四款17寸笔记本电脑对比导购(3)
华硕 W2

  W2在设计上还比较具有人性化,它在键盘的右侧边缘设计了5个快捷功能键,让用户可以用最舒服的姿势和最快捷的动作实现这些基本的功能,并且它采用隐藏式的转轴, 无缝的触摸板和按键设计,排除了复杂的线条干扰,将整体视觉极简化 ,还可以防尘。其接口非常齐全,完全满足日常所需。无锁式上盖设计可以在无需手指按压时即可开启上盖,这点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笔者观点]:接口方面四款机器都差不多,SONY A39由于扩展槽的使用,使得其机器扩展性方向稍占优势,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它三款的接口均已够用,在购买本本时这方面不用考虑太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