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事半功倍 省电节能型笔记本电脑推荐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39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子夜

  购买笔记本电脑时,大多数消费者都会考虑到它的移动性所带来的便利,这也是笔记本电脑能和性能更加强大的台式机相抗衡的最重要原因,但是由于目前的技术条件所限,笔记本电池的使用时间一般也只是在4到5小时,部分机型能达到7~8小时,远远没能象手机那样待上三两天,甚至一个月。笔记本电池的使用直接影响到它的使用,是一个不得不注意的问题。随着笔记本性能的不断提高,其功耗也跟着越来越 高,厂商在不断提高电池容量的时候也在不断需求让笔记本更省电的办法。

  目前,各大厂商都不断研发出各具特色的节能省电技术,例如IBM将LCD的单灯管设计应用在其T21机型上,ATI显卡提供的PowerPlay省电技术,nVidia显卡提供的PowerMizer省电技术,CPU同样也有其节能设计Speedstep,三星也通过改善其笔记本的散热系统来节能,日立则推出节能笔记本硬盘等等。

  除了这些硬件节能措施外,还有软件节能调节,即我们通常说的电源管理软件。最初的电源管理软件应该是Windows自带的Power options(电源选项属性)。Windows的电源管理提供家用/办公桌、便携/袖珍式、演示、一直开着、最大电源管理选项以及最大电池电力六个电源管理主题,可以根据实际使用中对性能和电力的要求选择合适主题。除此之外,Windows自带的电源管理软件还提供电脑休眠、待机等省电设定。

事半功倍省电节能型笔记本电脑推荐篇
电源管理软件

  为了体现品牌特色,一些知名的笔记本品牌都拥有自己独特的电源管理软件。这些电源管理软件在Power option基础上,把电源选项进一步细分,采用快捷键切换不同电源模式,从而能更加快捷有效地节省了电力。这些电源管理软件中,又以IBM、东芝、华硕、索尼、宏基以及明基等品牌的软件最有特色。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各个品牌笔记本电源管理软件都有共同的地方,比如都提供几种预设的省电模式供选择,可根据工作情况方便快捷地切换不同状态来控制性能和节省电力。利用好电源管理软件,能使你的笔记本事半功倍,用一半的电池完成一倍的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