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轻松网络:笔记本电脑互联方案排行榜(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19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任宏伟

  配置方法:

  材料准备好后,就可以进入下面的实际配置了。

  1.硬件连接

  将双绞线分别插入到本本和台式机的网卡接口中(热插拔也没关系)

  2.调通电脑

  以Windows XP操作系统为例,点击“开始”菜单→“设置→网络连接”,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右击“本地连接”图标并选择“属性”。再双击图3中的“Internet协议(TCP/IP)”,并在“TCP/IP属性”窗口中设置好IP地址和子网掩码两个参数后确定即可。

  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互联的两台机器的子网掩码必须相同,而IP地址的前三组(网络ID)也必须相同,只有最后一组(主机ID)必须设为不同,笔者建议大家将笔记本和台式机的这两个参数分别设置为“192.168.1.1 255.255.255.0”和“192.168.1.2 255.255.255.0”最好。

  【小提示】由于整个网络中只有笔记本和台式机两台电脑,因此不用担心会与其他机器产生地址冲突

轻松网络:笔记本电脑互联方案排行榜(2)
图3

  3.设置共享

  两台机器成功联网后,我们还需要将准备交换的数据文件进行共享后才能正常交换。共享的方法很简单,右击需要共享的资料,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执行“共享与安全”命令,再点击“共享该文件夹”后确定即可。此时,如果发现原来的文件夹图标下面新添了一个小手,就代表共享成功了。如图4所示

轻松网络:笔记本电脑互联方案排行榜(2)
图4

   4.交换数据

  此时,我们就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只要双击打开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就能够马上看到另一台电脑,随后再双击这台电脑的图标,刚才设为共享的文件资料也会出现在眼前了,至于剩下的操作我想就不必再说了吧。

  方案优点:使用该方法互联时,由于我们实际上就是组建了一个标准局域网,只不过这个网络中只有两台电脑,因此数据的传输速率非常高,特别适合传输海量资料。而且方案所需的材料都很容易买到,价格也不贵,比如一块台式机网卡一般也就30-40元,一条5米的双绞线也不过5元左右,非常适合我们将本本拿到一个没有局域网的环境中使用。

  方案缺点:由于使用的是有线网络,因此必须随身带着这条双绞线。同时,由于线缆的束缚,两台电脑之间的距离不可能太远,而且由于一般的台式机都被放在办公桌下面,每次插线时不免有些麻烦,适合不经常传递数据的朋友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